现在买入陌陌等五只小型科技股的股票

  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的专栏作家Jeff Reeves刊文称,在2018年,几乎所有人的眼睛都紧盯着科技行业,此前一些最大公司已经艰难地取得一些进展。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Facebook,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股价在今年几乎下跌了7%,原因是投资者对其平台上的用户隐私问题和美国国会就其商业行为进行的听证会感到担忧。

  此外,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从其在一月份触及的53周高点下跌了15%,而苹果公司自从去年十二月份以来基本上一直踟蹰不前。

  如果你近来仅仅只关注那些最大的科技股公司,那么你将会被原谅,原因是它们一直在主导着各大媒体的头条。

  然而,投资者不应该犯下认为大市值科技股是这个行业仅有的有利可图的股票的错误。

  在我看来,有五家较小科技公司的股票有有利可图的空间,值得投资者关注,原因是它们在一个挑战性的股票市场环境中实现了持久增长。

  ShotSpotter

  没听说过ShotSpotter(SSTI)?你可能听说过很多与这家快速成长的公司的很多事情,但很可能并不是什么好事。毕竟,ShotSpotter是一种高科技的“枪声探测和定位技术”工具,它利用监控基础设施向当地执法部门发出枪声警报。它已经安装在超过70个社区了,包括从洛杉矶县到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的主要市区,也包括较小的中西部市场,比如说印第安纳州加里市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

  我没有从道德上解释美国枪击暴力的原因。但是,作为一名投资者,不去看对这家公司产生抑制作用的整体趋势很重要。在2018财年和2019财年,这家公司的营收增长预计将分别增长35%和35%。虽然ShotSpotter公司还没有产生盈利,但是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快速接近了收支平衡,而且可能会在12个月内实现盈利。

  必须承认,ShotSpotter对于华尔街而言是一家新公司。但是在2017年首次公开募股(IPO)时,该公司开盘成交于12.20美元,目前已经来到了30美元之上。在一个表现挣扎的市场之中,这种上涨势头很值得投资者关注。

  R1 RCM

  另外一只你很可能没有听说过的股票就是R1 RCM(RCM)。R1 RCM是一家软件和服务公司,业务聚焦于为医疗保健公司提供“收入循环管理”服务。

  虽然这番描述可能没有让你感到热血沸腾,但是这是一个与医疗记账过程相关的重要概念。为了解决美国医疗保健系统的低效率和复杂问题,医院和医生必须要按照正确的步骤走,而R1 RCM帮助他们做到这一点。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在病人进入设备前,软件可以提供预先登记的服务,如财务许可和保险批准,因此每个人都知道是否有共同支付,并且可以估计这次访问的花费。

  一家医疗保健提供商在账单细节方面浪费的时间越少,该公司能够服务的病人就更多。这就使得R1 RCM的需求很高,也使得该公司2018财年的营收预计将增长90%。这家公司仍然在将其现金投入到增长方面,但是也表示明年该公司将实现持续的季度盈利,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

  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R1 RCM的股价上涨了大约120%,原因是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快速成长抱有期待,并对这家公司的未来感到十分乐观。除非你预计美国的医疗保健事宜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变得不那么令人费解,否则你应该寄希望于R1 RCM股价在未来将持续上涨。

  Casa Systems

  从对流媒体视频的需求到各项业务的不断关联,这个世界正在严重依赖于数据。但是需求的飙升和我们随处可见的概括化的认识(概念)也为网络和服务提供商创造出了大问题。

  在2017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时,Casa Systems(CASA)的发行价是13美元/股,但目前该公司的股价已经接近翻番了。这家公司的特长就是帮助全世界的运营者更好地为它们的数据客户服务,其中包括像特许通讯(CHTR)等的美国企业和Liberty Global PLC(LBTYK)等的英国企业。

  必须承认,Casa Systems上市的时间还不是很长。而且,在该公司IPO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很依赖于几位客户,包括该公司大约三分之一的业务来自于特许通讯。但是,这家公司也在其他领域进行大量投资,包括无线网络系统。正是由于Casa Systems寻求这种成长,该公司已经实现了很可观的利润。

  该公司的基本面因素也能说明一些问题,预计该公司的营收在今年将增长11%,到2019财年时将加速至19%。从全局来看,对于数据的需求只会变得更多,因此我们很难认为Casa Systems的股价在未来几年时间里不会有很多的上涨空间。

  Twilio

  云端通讯提供商Twilio(TWLO)并不像是本文中提到的其他公司一样成功的故事。在Twilio于2016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后,该公司的股价一度大幅上涨,但是在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的股价从65美元左右下降到了25美元之下的水平。

  但是该公司的股价正在好转之中,在2月份中旬公布了强劲的财务报告之后,该公司的股价在一个交易日之内上涨了5%。财报显示,该公司的亏损收窄,与此同时营收却出现增长。在几个星期之内,这种情况对做空者产生了挤压效应,看涨情绪也大幅上升,自此之后该公司的股价从2018年的低点上涨了大约50%。

  必须承认的是,对一篇报告解读太多是有风险的,原因是Twilio公司的股价在近来的季度财报公布后出现了两个方向的大幅走势。实际上,在五月份发布了一份丑陋的财报之后,该公司的股价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下跌了25%。然而,疲软的同比状况和更好的市场情绪应该会为该公司的股价上涨提供一个很好的上升阶梯。该公司在2018年发布的一款新产品应该会为投资者提供了乐观原因。

  除此之外,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Twilio的股价上涨了36%,因此这并非仅仅是过去两个月的股价变动很大。Twilio的股价一直在缓慢而稳定的上升,预计将会变得更高,而且看起来在2018年这最终将会成为现实。

  陌陌

  并非所有快速成长的科技公式都在硅谷,甚至是在美国。总部位于中国的消息服务商陌陌(MOMO)就证明了这一点。

  中国的都市化大趋势可能还没有结束。鉴于其中的巨大前景,你不想从中获利吗?陌陌是为这种现象量身定制的一款应用程序(APP),与Tinder有些类似,允许智能手机使用者与朋友进行互动交流,同时也可以与附近的人聊天。

  然而,真正使得陌陌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它的功能并非仅仅只有这样。陌陌也是视频直播流领域最大的玩家之一。这种高影响力的科技趋势与中国的有线和城市消费者基础结合在一起,使得陌陌股票成为一项无需思考的投资。

  这并非仅仅是简单说说而已。今年,陌陌的营收预计将飙涨37%,盈利将飙涨29%。到了明年,陌陌公司的营收和盈利增长预计将分别达到25%和24%。

  由于长期的人口和消费科技趋势,这种增长的组合是投资者应该垂涎的东西,因为它允许成功,而不考虑更广泛的市场情绪或短期经济趋势。

  这在陌陌公司的股价今年上涨了17%这一点上得到了印证,尽管华尔街面临着美国和中国之间爆发一场潜在的贸易战的挑战。

关键词阅读:陌陌 谷歌 小型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