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过热和贸易纠纷是美国经济的最大短期威胁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Eric Rosengren 表示,美国失业率的下降可能超出他在美联储同僚们的预期,从而带来潜在风险,有可能造成美国经济脱轨并经历“繁荣-萧条的情景”。

  经济过热和贸易纠纷是美国经济继续扩张的最大短期威胁,Rosengren在周五为波士顿的讲话准备的讲稿中称。

  “我个人的观点是,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幅度可能超过美联储预测中值所暗示的水平,通胀上涨的幅度可能会比FOMC委员们目前的预期中值略多一点”。

  “因此,我预计最终需要实施的紧缩幅度要超过目前反应在预期中值中的水平,”Rosengren说,美联储最新的中值预测是2018年加息三次,包括上个月已经实施的一次。

  预计美国失业率今年将从当前的4.1%下降至3.7%;Rosengren还补充说,有可能失业率短期内还会以更快的速度下跌。

  Rosengren援引CBO的数据称,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显著而持续的失业率超调时期都与经济衰退相对应。

  贸易争端的溢出效应可能会扰乱经济,而且会比美国出口相对GDP的比率所暗示的水平更为严重。

  美国的长期风险则包括联邦债务的增长以及一旦发生衰退,货币政策的应对空间不大。

  Rosengren今年在FOMC没有投票权。

关键词阅读:经济过热 美国经济 贸易争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