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第一季度营收219.3亿美元 超过预期

  富国银行(WFC)在美股市场周五公布财报称,该行2018年第一季度的盈利同比增长5.5%。身为全美最大银行之一的富国银行正在继续寻求增长,同时还正试图摆脱其所面临的一系列监管问题。

  报告显示,富国银行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59.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2美元,相比之下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富国银行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1.06美元。营收于这一季度下降至21.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3亿美元。

  财报公布后,富国银行股价在早盘的交易中下跌2.9%,至51.16美元。

  在美国大型银行中,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富国银行是独一无二的,这是因为美国政府新出台的税法给其盈利带来了一次性收益。而在上个季度,富国银行则跟其他大型银行一样也计入了与此法案有关的一次性亏损。

  对投资者来说,他们在富国银行发布财报以前重点关注的是这家银行的增长前景及其控制成本的能力。

  在今年2月初,美联储对富国银行实施了制裁,原因是该行没有采取合适的风险控制措施。美联储在当时采取了一种非同寻常的措施,决定禁止富国银行将其资产总额扩大到2017年底的1.95万亿美元以上,并指责这家银行存在“广泛的消费者滥用”行为。

  自2016年以来,富国银行一直由首席执行官蒂莫西·斯隆(Timothy Sloan)运营。此前,富国银行曾是大型银行中最具有盈利和营收持续增长能力的银行之一,但最近以来该行的股价表现则一直都落后于其他大型银行。在2016年9月份,这家总部设在旧金山的银行达成了一项1.8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原因是该行职员开设了最多350万个带有虚假或未授权信息的账户。

  自那时起以来,富国银行还已经披露了与旗下财富管理业务有关的问题,以及有关汽车保险费用和抵押贷款费用的消费者贷款相关问题,目前监管机构正在就所有这些问题展开调查。富国银行曾在此前表示,该行计划就消费者贷款相关问题向消费者退还大约1.45亿美元的钱款。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财报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