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悲观情绪创逾一年新高 股市拐点将至?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市场的恐惧情绪从未达到如此之高的水平,一份周四股市大涨之前对散户投资者的调查发现。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的周度调查发现,持有悲观态度的受访者的比例达到了42.8%。在当时,美国股市正处于狂野的市场波动之中,原因是投资者担忧一场全球贸易战爆发、通胀上升,以及混乱的政府局面。

  上一次持有悲观态度的投资者的比例超过42.8%的情况还要追溯到2017年3月9日。

  正如所料,股市多头们正在全面撤退,仅仅只有26.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美国股市在未来六个月的时间里将会上升至更高的水平。这一读数也创下了自从2016年8月3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并代表着5.8个百分点的下降。与此同时,持有悲观态度的受访者的比例却上升了6.1个百分点。

  就其各自的方向而言,这两个读数都处在“不同寻常”的水平,并与市场的走势保持一致,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的编辑查尔斯·罗特布拉特(Charles Rotblut)表示。换而言之,持有悲观态度的受访者的比例很高通常预示着市场正准备走高。

关键词阅读:股市 拐点 新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