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即将公布财报 华尔街强烈看好并建议增持

  减税、利率上升,以及更加强劲的经济增长等基本因素都将会是银行行业强大盈利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尔街的金融巨头们都即将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并提前为投资者提供了前瞻指引,市场对于它们抱有很高的期望。整体而言,美国企业的盈利预计将在2018年的前三个月时间里增长17个百分点,尤其是金融板块已经吸引了投资者很浓厚的兴趣。

  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华尔街分析师们将他们对金融行业的预期上调了超过一倍,其中最看好银行股。

  银行股发布财报“真的能为市场稳定提供帮助”,美国交易控股公司(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说道。“如果是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站出来说,我们在关税方面并没有问题,这将会成为一个重要问题...如果首席执行官们表示他们看到未来的形势一片光明,那么毫无疑问股票可能会迎来一段美好时光。”

  自从1月1日起,华尔街分析师们对金融企业的盈利增长预期从当时的10.7%一路上升到了如今的24%。在标普500指数的十一个板块之中,只有能源股出现了更高的净修正,原因是该板块的企业一直受益于原油价格的上涨,投资研究公司CFRA的数据显示。

  由于金融股占据了标普500指数市值的14.7%的比重,仅次于占据比重最高的科技板块,如果金融股的盈利正如分析师们预期般的大幅上升将可能会产生重要的市场影响。

  毕竟,在2018年,金融板块(以交易所交易基金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为衡量指标)的表现基本持平,此前该板块在2017年实现了强劲上涨。一个强劲的财报季意味着股价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了。

  CFRA预计,银行股将引领金融板块上涨,银行股的盈利增长将达到惊人的28.5%。

  周五,花旗集团、摩根大通、 PNC和富国银行都将会发布财报。分析师们预计,这四家银行的每股盈利预计将分别增长1.61美元、2.28美元、2.24美元和1.06美元,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

  到时候,分析师们将会仔细梳理这些银行股的财报细节,以寻找有关这个行业未来走向的线索。

  “伴随着我们进入第一季度财报季,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增持所有银行股的股票,原因是银行股的基本面环境仍然有利于它们的股价进一步广泛上升。”Keefe, Bruyette &Woods的分析师布莱恩·克莱因汉泽尔(Brian Kleinhanzl)和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净利差和贷款增长将仍然将会是最重要的指标,预期的基本面利好因素在未来仍将是有可能实现的。”

  尽管Keefe, Bruyette &Woods公司认为这个板块很值得买入,但是该公司实际上已经下调了其追踪的大部分银行的每股盈利预期,而在当时其他的分析师都在上调预期。

  尤其是,Keefe, Bruyette &Woods公司已经下调了其对于纽约梅隆银行、花旗集团、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盈利预期。相比之下,该公司维持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的盈利预期不变,但是却上调了美国道富银行(State Street)的盈利预期。

  尽管如此,当前的预期意味着银行股的股价较之当前水平还有15.4%的上升空间,分析师们表示。

  相比之下,华尔街的其他分析师对银行股也基本上保持着乐观的情绪。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们表示,他们对于银行板块仍然维持着“建设性的”看法,预计该行追踪的银行股有超过一半公司的每股盈利将会超过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的分析师们也认为强劲的净利差和税收改革是正面的因素,与此同时波动率上升也对交易业务产生了帮助,更高的利率也有利于净利息收入的增加,尽管这将会对抵押贷款产生负面影响。

关键词阅读:银行股 华尔街 金融板块 增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