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国企业利润被低估 一季报将提振市场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摩根大通预计,美国企业利润比华尔街预期的还要好,这将有助于稳定最近的市场波动,并推高股价。

  新一轮财报季正在全面展开。本周和下周,各大型金融机构将陆续公布一季度财报和未来预期。

  华尔街的预测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预期盈利同比增长约17%,这将使得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创造7年来最大的单季度盈利涨幅。盈利增长的动力来自于营收的提高、12月国会通过的企业减税所带来的好处,以及美元贬值、油价上涨等其他一些因素。

  不过,摩根大通认为,投资者和分析师低估了这些因素的影响力。他们认为当所提到的一切都发生的时候,公司盈利将增长21%。

  “我们认为,共识的盈利增长并没有涵盖进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即减税、工资上涨和一次性补贴)、降低的家庭开支(例如水电账单、降价的商品和服务成本)以及消费者信心的增强所带来积极影响。”摩根大通美国股票策略主管Dubravko Lakos-Buja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

  不过,这一观点有点违背常理。

  越来越多的投资专家认为,虽然税收改革的前景推动了市场在2017年实现了20%的增长,但随着巨大收益已经被市场消化,这一趋势将不会有更多大的影响。

  摩根大通的另一个核心观点是,预计今年将出现8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这将成为支撑股价的另一个因素。然而,投资者的调查反映出,人们渴望减少用于回购和分红的现金,并将现金更多地用于资本支出、研发和并购。

  不过,Lakos-Bujas认为,公司将在国内分散配置他们资产负债表上多出的大约2万亿美元。企业还可能将总计3.5万亿美元左右的资金汇回国内,这些资金被汇回国内只需缴纳一次性税款。

  他还预计,并不是所有的资金都会被用于回购——资本支出也会得到改善,而且应该会出现积极的并购氛围。

  “历史上从未有过像现在这样企业在低利率环境下持有如此多的现金的时期。”Lakos-Bujas写道。

  此外,他认为估值是合适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的市盈率约为16倍,这主要是因为今年以来市场一直低迷。在这种情况下,波动率在沉寂了多年之后又回升了。

  尽管牛市已经持续了9年,但Lakos-Bujas表示,股价在很大程度可以准确反映收益。

  周五将会迎来第一份波大银行的财报,花旗集团(C)、摩根大通(JPM)和富国银行(WFC)都将公布最新财报。(尔夫)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美国股票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