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崩盘不可避免 投资者应赶紧清仓离场

  美国空头基金经理人发出警告称,由于美联储政策和地缘政治风险,股市崩盘实际上是不可避免的。

  在写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David Tice建议投资者应该“拿着自己的钱,赶紧逃离。”

  他周三在接受CNBC的“Trading Nation”节目采访时表示:“你们现在正在尽情享受着股市这个大派对,很多人都还在股市中跳舞。但我认为股市可能变得非常危险。我要说的是上两次10%的下跌就释放了派对乐队已经准备回家了的信号。”

  Tice将2月份的回调视为地震前的前震,并预计股市在年底前可能会损失20%到25%的市值。

  “VIX波动率指数已经翻倍,这些所有波动都非常非常令人不安,”Tice说道,“我们正在测试谷歌(GOOG buysell)和Facebook(FB buysell)等热门股票的200天移动平均线。”

  Tice是美国最大的空头基金Prudent Bear Funds的创始人及基金经理,但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际,他将基金卖给了Federated Investors。去年大部分时间里,他并没有站在“看跌阵营”那一边。去年7月,他还敦促投资者不要做空股市。他曾表示:“我其实是看涨的,因为我认为我们会迎来融涨。”

  然而现在,Tice表示,他非常担心贸易战和叙利亚问题。他还提到了特朗普对俄罗斯的言论是焦虑的另一个来源。

  特朗普周三发推文称:“俄罗斯誓言击落任何以及所有射向叙利亚的导弹。做好准备吧俄罗斯,因为导弹要来了,是精良、崭新而且‘智能的’。”但在周四,他发推文称,美国回应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导弹袭击可能不会马上发生。

  此外,Tice认为,利率上升会给经济带来压力。

  他表示:““美联储正在加息之中。我们的美联储主席真的不关心我们在2月和3月/4月所经历的两次10%的大跌。这些都不是很好的迹象。”

  根据Tice的说法,美联储加息周期历来会导致经济衰退和深度市场下跌。他认为,这次没有什么不同,因为市场本身就被严重高估了。

  他重申,投资者应该考虑购买黄金。

  Tice表示:“在这种具有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贸易不确定性的环境中,你必须要持有黄金。”

关键词阅读:股市 谷歌 崩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