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比奥巴马的更好 才会重新加入TPP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发布推特称,只有在达成一个比奥巴马版本更好的协议的情况下,才会考虑重新加入TPP。

  特朗普表示:“只有达成比奥巴马版本更好的协议,才会重新加入TPP。我们已与TPP 11个成员国中的6个达成双边协定,正致力于与最大成员国日本达成协议,后者多年来给我们在贸易上带来沉重打击!”

  此前有报道称,特朗普已要求其高级经济顾问研究美国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可能性。

  特朗普周四在白宫与几个农业大州的州长和议员们开会,其间他指示国家经济委员会新任主席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研究美国是否应重新加入这一在奥巴马时期达成的协定。特朗普在上台后发布的首批行政命令之一就是让美国退出TPP。

  今年1月特朗普曾对CNBC表示,如果他能达成一项更好的协议,他将再次加入TPP。他表示,原有的协议是“可怕的。”

关键词阅读:TPP 特朗普 奥巴马 成员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