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巨头新一轮财报齐报喜 美股高开道指涨近150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中美两国之间贸易紧张形势的发展以及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打击,同时美股企业第一季度财报季正式启动,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等金融巨头财报财报喜人,美股微幅高开。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13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中美两国之间贸易紧张形势的发展以及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打击,同时美股企业第一季度财报季正式启动,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等金融巨头财报财报喜人,美股微幅高开,道指涨近150点,预计各大股指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将有所上涨。

  标普500指数高开14.63点,涨幅0.55%,报2678.6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42.51点,涨幅0.58%,报24625.56点。纳斯达克指数高开39.57点,涨幅0.55%,报7179.82点。

  在周四的交易中,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均收盘大幅上涨,其中道指上涨293.60点,报收于24483.05点,涨幅为1.2%;标普500指数上涨21.80点,报收于2663.99点,涨幅为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1.22点,报收于7140.25点,涨幅为1%。各大股指最近以来都倾向于呈现出上涨走势,在过去八个交易日中有六个交易日都收盘走高。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累计上涨了2.3%,相比之下同期纳指上涨3.3%左右。

  市场推动力

  投资者正在等待大型银行公布财报,加之周末将近,市场担心美国政治和中美两国的贸易紧张形势可能会在周末出现新的发展,因此市场呈现出摇摆不定的状态。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评估股市本周一直都在关注的另外一个焦点,也就是美国有可能针对叙利亚采取的军事行动。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指示其高级助理官员就加入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可能性展开研究,这可能会给中国带来进一步的挑战。

  据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不平衡现象进一步加深。数据表明,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大幅扩大。

  据叙利亚相关紧张局势而言,美国正在与其“盟友”制定广泛的计划,准备对叙利亚政府采取联合军事行动,以此作为对发生在叙利亚的一次疑似化学武器攻击作出反应,此次攻击导致平民丧生。特朗普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推文,暗示可能很快就将实施打击,从而导致股市受挫。

  但随后特朗普和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都已软化立场,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必须在此问题上采取谨慎立场,不要将叙利亚的支持者俄罗斯和伊朗也卷入一场更加广泛的冲突。与此同时,据BBC报道,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周四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则可能会触发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一场战争,因为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拥有驻军。

  在美国国内,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将于周日接受ABC News的采访,预计他将谈及自己即将出版的一本书。有报道称,科米在这本书中直率地表达了他对特朗普在总统任期内的表现的看法。有些新闻组织已经刊载了这本书的节选内容,这些内容显示科米将特朗普描绘成了一个“不道德的”病态骗子。

  经济数据

  4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0点)公布,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为101.0。同一时间,2月份岗位空缺报告也将发布。

  三位美联储高官将在周五发表讲话。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大波士顿商会(Greater Boston Chamber of Commerce)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说道,预计失业率将在2018年底降至3.7%;

  允许失业率降至过低水平可能导致经济大起大落;2018年可能需要比美联储中值预测所显示的更多的加息;支持今年至少加息3次。

  随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9点在华盛顿大学发表有关美国生活标准的讲话。

  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1点,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预计将在得克萨斯州的敖德萨商会(Odessa Chamber of Commerce)午餐会议上发表讲话。

  个股消息

  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的盈利都将实现同比增长。有些分析师指出,新的税收法案将对大型银行的收入形成提振作用,而市场波动给银行业务带来的支持也应该有助于拉升其盈利。

  美国房地产信息网站运营商Zillow Group Inc.(Z)盘前股价下跌4%,该公司周四称其将进入买房和炒房市场,而有些分析师认为这是一种高风险的业务。

  海洋世界娱乐公司(SEAS)的股价可能承压,此前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蒙受了亏损。此外,这家主题公园运营商还披露信息称,该公司已经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其发出的通知,内容是该委员会可能对其发起民事诉讼。

  电商巨头亚马逊(AMZN)可能会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特朗普在周四晚上出人意料地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对美国邮政总局的财务状况和业务进行调查,此外还将对其在包裹投递行业中所处的地位展开调查。特朗普在最近几个星期时间里对亚马逊大加指责,称其在包裹价格问题上作弊,而且并未缴纳足够的税收。

  JPM 摩根大通一季度每股收益2.37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2.28美元 总营收为285.2亿美元,同比上涨10.3%,高出此前市场预计的277.1亿美元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称,摩根大通的业务“全面”表现良好

  C 花旗集团第一季度EPS为1.68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61美元;总营收为189亿美元,同比增长3%,与预期相符;净利润为46亿美元

  QCOM 据CNBC援引知情人士称,高通前董事长Paul Jacobs寻求在未来两个月将高通私有化,并将在私有化之后负责高通的运营

  AVGO 博通宣布了一项120亿美元的股票赎回计划,该计划立即生效,并将持续到2019财年年底

  INFY Infosys第四财季净利润369亿卢布,不及市场预期的371.1亿卢布

  第四财季营收1808.3亿卢布 Infosys预计2019财年可比汇率计算的销售额增长6-8%

  NFLX 德意志银行将奈飞的股票评级上调为买入,并称该公司视频流服务具有显著竞争优势,使奈飞有更大的能力来推动收入和现金流的增长

  WFC 富国银行一季度每股收益1.12美元;净息差2.84%,分析师预估2.88%;营收219.3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第一季度不良资产82.9亿美元;坏账拨备1.91亿美元,预期7.294亿美元

  BABA 据一财报道,哈罗单车完成新一轮近7亿美金融资,蚂蚁金服、复星参与,这也是目前为止哈罗单车融得的最大单笔资金

  并购新闻

  MT 宣布根据欧盟委员会MT对IIva的收购案审查要求,MT已经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相关的拆分计划方案

  MYL 据路透社报道,MYL与Merck协商收购Merck的消费健康业务

  FII 宣布以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Hermes投资管理的多数股权

  TRNC/APO 据纽约邮报报道,APO考虑收购TRNC

  NWL 据彭博新闻报道,NWL旗下Waddington集团业务吸引了多家公司参与竞买

  CWH 宣布收购田纳西的Cullum&Maxey野营中心,收购细节未披露

  BA 巴西飞机制造商Embraer称与波音公司潜在的并购计划可能会排除Embraer的防务业务

  QCOM 据CNBC报道,原高通董事长Paul Jacobs据称正接触若干战略性投资方和主权财富基金,寻求在未来两个月将高通私有化,并将在私有化之后负责高通的运营。一个潜在的投资方就是移动芯片设计公司ARM,ARM已于2016年被日本软银以超过300亿美元的资金收购。在英国金融时报3月份关于Paul Jacobs寻求将高通私有化的报道中,就出现过日本软银的身影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欧洲股市则呈现出小幅上涨的走势,预计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将连续第三个星期走高。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则保持稳定。

  原油期货价格仍旧徘徊在三年高点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特朗普 叙利亚 原油 黄金 美元 金融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