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紧张局势提振 原油微幅收涨创三年多新高

摘要
中东紧张局势推动原油价格上涨,纽约原油微涨0.4%报收67.07美元,再创2014年12月3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其中作为全球油价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略微走低,但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则在尾盘转为上涨,守住了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三年多高位。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5美分,报收于每桶67.07美元,涨幅为0.4%,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了自2014年12月3日以来的收盘新高。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4美分,报收于每桶72.02美元,跌幅为不到0.1%,但回吐了当日盘中的多数跌幅,此前该合约在周三报收于每桶72.06美元,创下三年多收盘新高。

投资者正在关注中东地区的形势发展,其中包括美国可能会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打击,若此事发生则可能会导致该地区的原油供应中断。而与此同时,交易商还正在消化欧佩克(OPEC)的月度原油报告。这份报告显示,3月份欧佩克成员国的总原油产量环比下降了20.1万桶/日,平均值降至3196万桶/日,这种下降主要是由于安哥拉、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产量有所减少。但报告同时指出,上个月全球原油总供应量则增加了18万桶/日,这主要是美国、挪威和英国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增长所带来的结果。

另外,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指出,地缘政治风险压倒了周三公布的“相对利空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所带来的影响。该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3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加仑2.055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加仑2.084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86美元。

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在周四早些时候发布了截至4月6日当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190亿立方英尺(约合5.4亿立方米)。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80亿立方英尺到150亿立方英尺(约合2.3亿立方米到4.2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叙利亚 沙特 市场需求 美元 汇率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