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施压 黄金终结四日连涨大幅收跌

摘要
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今年将多次加息,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不会迅速发起对叙利亚军事打击降低了市场对黄金的投资需求,纽约黄金下跌1.3%报收1341.90美元,终结此前四日连涨趋势。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低,从昨日触及的两个半月左右的高点回落,原因是美联储周三公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对市场有关该行将继续加息的预期形成了支持。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也在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的问题上软化了立场,从而导致黄金作为传统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需求遭到了削弱。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1.90美元,跌幅为1.3%,该合约在此前四个交易日中连续收盘走高,并在周三报收于每盎司1360美元,创下了自1月2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大幅下跌1.8%,报收于每盎司16.473美元。

  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1%,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7%。另外,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也下跌0.9%。

  全球最大网上实物金银交易平台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阿德里安·艾什(Adrian Ash)表示:“对于本周的黄金市场来说,美联储对未来将继续加息的承诺压倒了特朗普最新作出的(对叙利亚进行)空袭的威胁。”而且特朗普在周四发布的推文也表明,美国方面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可能不会很快到来。

  美联储在周三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称,在3月份会议上,与会的美联储高官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强劲增长,而与此同时通货膨胀也正在上升,这就意味着美联储有理由继续加息。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四上涨0.2%,至89.73。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7%,报收于每磅3.064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盎司934.8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盎司959.15美元。另外,本周截至目前为止铝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3%左右,主要由于交易商对美国针对俄罗斯及其主要铝生产商采取的最新制裁措施作出了反应。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