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卷土重来!做空特斯拉的资金达到了107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更多的投资者正在押注做空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票,做空规模超过了任何一家其他美国公司,最新数据显示。

  在上个月,做空特斯拉股票的仓位达到了107亿美元,增长了28%,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目前,做空特斯拉的股票占该公司在外流通股的比例超过了25%,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

  “近来,苹果公司一度超过特斯拉成为被做空规模最大的美国股票。但是,目前特斯拉又回到了被做空榜首的位置,特斯拉在自从2016年3月份以来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着这个位置。”S3 Partners的研究主管Ihor Dusaniwsky写道。“在2018年的前两个月,特斯拉的卖空投资者缩减了他们的做空头寸。然而,在过去的过个星期时间里,特斯拉的卖空投资者卷土重来,大幅做空特斯拉的股票。“

  在S3 Partners发布报告的之前一天,高盛集团鼓励其客户售出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原因是该投行对特斯拉能否达成其Model 3的量产目标有疑虑。

  “我们认为,在2018年的第二季度,特斯拉可持续的单周生产产量很有可能会低于2000辆。在第一季度结束时,特斯拉Model 3汽车的单周产量达到了2000辆。”高盛集团的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在周二写道。“我们认为,特斯拉Model 3汽车可持续的单周产量将在1400辆左右。”他表示。

  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这家公司的批评者进行了回击。在周三,特斯拉的这位首席执行官对高盛集团对该公司的悲观预测做出了正面回应。

  “下注吧!”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看起来,马斯克似乎是在挑战潜在的空头,让他们自担风险退出。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做空 仓位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