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一季报期望过高 可能会给美股带来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股市投资者一直在期待第一季度财报季,希望这能给最近的形势提供一些缓解的机会。最近市场因全球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而剧烈波动,与企业基本面相反。然而,尽管本季度有望成为华尔街多年来表现最强劲的一个季度,但从盈利和收入的增长率来看,投资者在发行前一直在不断提高预期本身可能会对市场构成风险。

  根据FactSet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利润预计将在第一季度增长17.3%,销售额增长10%。这都将是自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快的增长速度。

  近来,盈利预期一直在上升;12月底,分析师预计增长11.4%。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最近通过的税收改革法案红利,该法案大幅削减了公司税率;高盛(Goldman Sachs)估计,如果不考虑税收法案的影响,本季度收益增长将达到9%。

  该税改法案在2017年12月通过,这为股市反弹提供了进一步的动力。然而,最近的交易一直是不稳定的,并趋向于下跌。今年年初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跌入盘整区间。与中国贸易战的风险,互联网巨头公司的疲软迹象都让投资者担心。不断变化的美联储政策也可能会增加市场风险。

  这些潜在的不利因素出现在多指标支撑估值的时期,这些指标也包括经周期调整的市盈率(CAPE)。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的CAPE为31.88,这一比率仅次于网络时代,几乎是19世纪80年代时均值16.8的两倍。

  许多投资者认为股票价格昂贵,而目前的一些不利因素正威胁着市场。美国企业可能不得不公布井喷式的业绩,以确保市场参与者认为他们的高估值是由基本面决定的。

  高盛(Goldman Sach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每股收益和销售业绩的回报将在本季度受到限制,但失误的风险将是巨大的。”他指的是每股收益和收入相对于分析师预测的水平。高盛补充称,“(第一季度)的惊喜将增强投资者对公司基本面的信心。”然而,如果第一季度财报的结果令人失望,对经济活动减速的担忧将加剧人们对贸易、监管和过度定位的担忧。

  这家投资银行警告称,不要在盈利上过度关注,这也可能通过削减成本和股票回购计划来提振。“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的是在营收和税前利润中反映的增长,而不是减税带来的利润。”

  该财报季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正式开始,大量第一季财报将在未来几周公布,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Co.)等大银行也将公布财报。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业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