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一季度美国银行股业绩强劲 但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投资者对美股市场一季度的银行业绩有何期待?来自多个行业资深人士的回答是,“这要视情况而定”。宏观经济环境应该有利于银行,因为经济增长强劲,税收刚刚被削减,监管可能会被放松。

  不过进一步的分析显示,不仅细节对银行不利,而且即使是宏观情况也可能不会提振银行股,特别是鉴于银行各管理层面临的利多和利空消息几乎是差不多的。

  正如联邦金融分析公司(Federal Financial Analytics)的执行合伙人卡伦-佩特里(Karen Petrou)所说的那样:“这是一个巨大的政策波动时期,政府的政策左右摇摆不定,要辨别政策的方向是极其困难的。这使得稳定的市场和基于政策的前瞻性战略判断非常困难。”

  佩特里说,现在政策的不确定性扩大了。例如,投资者有可能要花时间分析潜在贸易战中的赢家和输家,即使现在还不确定会发生贸易战。

  佩特里说,不确定性的一个积极因素是,在未来几个月,市场的动荡将对银行有利:“波动性是他们的命脉。没有变化,他们就赚不到钱。”

  巴克莱银行首席银行分析师詹森-戈德伯格(Jason Goldberg)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阐述了该季度的具体情况。他预计,商业地产的增长将低于预期,整体贷款增长将放缓,“但前景更为乐观。”净息差——银行贷款与支付给储户资金之间的差额——将会扩大,但银行会拨出更多的钱以弥补他们贷款所带来的预期损失。戈德伯格还预计,交易收入将“适度增长”,投资银行费用也会降低,不过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强劲的投资银行业务。

  但这些商业条件对市场的影响不大。佩特里认为大部分的减税、监管改革的承诺,以及利率稳定上升的可能性已经被反映在了股价上。“如果它已经完全被反映在了股价上,问题是,想要进一步地上涨还需要什么呢?”她说。

  据戈德伯格说:“银行股(和市场)近来波动性更大。在一些日子里,市场似乎想把注意力集中在积极的数据上,而在其他一些方面,它则只关注负面的数据。”

  对于长期担任银行业分析师的克里斯-韦伦(Chris Whalen)来说,有一个明显的短期故事和一个不太明确的长期前景。

  韦伦对MarketWatch说:“银行的收益将是巨大的。由于税收法案,银行将会新增收益的三分之一分配给股东,所以显然该数字将会更高。他们还会大举回购股票。”

  即使没有华盛顿方面的不确定性,韦伦也一直对银行在“新常态”后危机形势下的盈利能力感到悲观。

  他说:“银行没有那么多赚钱的方式,成本上升,大环境压缩了贷款利差。他们创造原始收入和税前利润的能力已经大幅下降,但他们已经变得更大,并筹集了更多资金。他们一直在实现盈利,但主要是从成本削减的角度来实现的。他们在未来收益方面受到了限制,因为贷款和其他资产的竞争非常激烈。一家大银行的股本回报率仍然是8-9%,我不关心银行收益是多少,它只是告诉我业务只是效用,没有多少决定性作用。”

  摩根大通(JPM)、花旗集团(C)和富国银行(WFC)将于4月13日周五发布季度财报,但戈德伯格写道,这并不是说这个吉利的日子应该有什么可怕之处。以下是金融数据供应商Factset对即将到来的财报季预期进行的调查:

  分析师预计,摩根大通当季每股收益为2.28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65美元。预测营收为27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56亿美元。他们对该股的平均目标价是122.64美元,平均评级为增持。该股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30%。

  分析师预计富国银行每股收益1.06美元,而一年前为1.00美元。预测营收为217亿美元,低于一年前的220亿美元。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目标价为63.64美元,平均评级为持有。在过去的12个月里,受丑闻困扰的富国银行股价下跌了超过3%,这是四巨头中唯一一个在这段时间内没有击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公司。

  分析师预测,花旗集团每股收益为1.61美元,上年同期为1.35美元。预测营收为18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81亿美元。他们对该股的平均目标价是84.19美元,平均评级为增持。该股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近19%。

  最后,分析师预计当美国银行4月16日财报将公布的每股收益为59美分,高于去年的41美分。预期营收为230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22亿美元。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目标价为34.52美元,平均评级为增持。该股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31%。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银行股 业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