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业部长:谈判仍是解决中美贸易争端的最好方式

  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Sonny Perdue)周三称,就缓解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而言,谈判仍是一种最好的方法。

  “我们的首要目标是,通过谈判方式让我们自己走出已经发生了的‘磨刀霍霍’的局面,并确保市场遭到的破坏不会带来永久性的影响。”珀杜在参议院下属农业拨款子委员会(Appropriations Subcommittee on Agriculture)、美国农业部下属乡村发展局(Rural Development)、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以及相关机构联合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说道。

  珀杜表示,如果谈判以失败告终,那么他将根据最近获批的总额1.3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法案来部署资金,以便减轻贸易纠纷给美国农户带来的痛苦,但他并未具体说明将会动用哪些计划。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此前威胁称其将额外对价值1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而珀杜则在作证期间承认,如果他处在特朗普的位置上,那么他是不会采用这种谈判风格的。

  珀杜还补充道,他对中方表现出的愿意在一定程度上灵活处理的意愿感到高兴。

  特朗普则已在中方表态以后表示,他相信中美两国将可解决贸易纠纷并“共同取得伟大的进展”。

关键词阅读:中美两国 农业部长 中美贸易争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