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回购家家喜爱 失宠的资本支出占比降至历史最低

  金融界美股讯:面对特朗普减税带来的意外之财,各家公司花起来是否会讲点道义?很难一言以蔽之。

  批评人士已经连月抨击美国的税改,称这是给企业送礼,而这些企业会把减税带来的收入用于股票回购,置美国经济亟需投资于不顾。不过,根据高盛的数据,投入工厂和设备的资金实际上相当奢靡 —— 除非跟回购和派息等预期总支出作对比。

  高盛的估测显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在2018年将把27%的钱用于资本支出。换算成绝对值,这是6,900亿美元,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但在另一方面,与它们在高盛2.5万亿美元的存款相比,这真不算多。事实上,这将至少是1990年高盛开始追踪相关数据以来美国公司资本支出占总开支比例的最低水平。

  估算显示,随着工厂和设备方面的投入比例下降,股票回购的花销份额将上升,达到26%的四年高点。以绝对值计算,美国企业2018年资本支出将同比增长12%,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0%;股票回购同比增长26%,是2011年以来最大增幅。

  值得注意的是,重投资的公司得到了投资者的更大青睐。高盛的指数显示,资本支出和研发投入最高的公司,股价自2016年以来一直跑赢现金回报最高的公司。

  去年的税改引发了关于企业减税所得将用于取悦股东还是用于投资未来的争论。高盛分析师估计,美国公司今年将在回购上花费6,500亿美元,而摩根大通策略师预计会跃升至8,000亿美元左右。

关键词阅读:资本支出 股票回购 高盛 研发投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