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气囊生产商高田作价16亿美元卖身中国均胜电子

  据国外媒体报道,破产的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高田公司已被美国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百利得安全系统公司(Key Safety Systems)以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是中国宁波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

  均胜电子牵头的一个财团为这起收购提供了资金支持。合并后的公司将被重新命名为均胜安全系统公司(Joyson Safety Systems),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

  据美联社报道,高田会长兼社长高田茂久(Shigehisa Takada)已宣布辞职,其职位将由财务总监野村洋一郎(Yoichiro Nomura)接替。

  高田是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汽车召回事件的罪魁祸首,其生产的有缺陷安全气囊的充气机可能爆裂并喷射金属碎片,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过去几年,这一问题导致全球数千万辆汽车被召回,仅在美国就召回了5000万个气囊。

关键词阅读:致命气囊 生产商 高田 卖身 中国均胜电子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