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原因说明为什么可以在当今行情下安心持股

  再乐观的分析师也很难给股市三月的走势套上糖衣外壳。毫无疑问对投资者那是一个很坏的月份——而我们已经知道接踵而至的四月,各种烟花将会继续爆炸。

  然而,在标普500距离2月高点已经进行了6%的调整之后,很多人表现的像地狱破碎了一样。

  其实并没有。

  不敢你想不相信,市场已经在三月和四月的行情中显示出了一些抵抗性,标普500今年的低点从2月8日以来都没有跌破支撑点位。虽然最近几天关于中美贸易战和叙利亚动荡的新闻又开始影响股市,但是并没有那么重要。

  与此同时,如果你眼光放长一点的话,股市其实表现的很好。过去12个月标普500大约上涨了11%。

  是的,现在有值得担心的原因,股票市场的确有一些严峻的风险,而且股市也涨了太久了。然而,现在仍然有一些非常有说服力的原因,或许可以让你选择留在市场里:

  超棒的财报:让我们从最基本的开始,那就是股票市场在享受盈利数据的问衣服新。根据FactSet的数据,第一季度美国公司盈利增长率应该高于17%,达到自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长率。此外,12月31日的预测仅为11%的增长 - 这意味着企业的前景尽管过去三个月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但利润仍然看起来会改善。

  消费者信心:在2017年底大幅减税带来乐观情绪后,Conference Board 的报告称2月份消费者信心创下18年新高。当然,这个数字在三月份有所回落,但我们不应该对任何短期下跌就歇斯底里。或者用会议委员会的话来说:“尽管信心略有回落,但指数水平仍处于歷史高位,并表明未来几个月会有进一步的强劲增长。”

  VIX不值得注意:波动率指数VIX从2008年有两次超过80,六次超过70.“是的,技术层面上说VIX在2015年就碰到了最高点,2月的时候上涨超过50那次是道指遭遇到了一个星期内1000点的下跌。但是之后波动率又很快消失了,现在就在15到25左右。长期VIX趋势来看,有一些阶段VIX会在这些点位‘突然上涨’——如果能够叫做突然上涨的话——然而并没有颠覆牛市。所以我们不要再把VIX当做给市场判的死刑了。”

  美联储的预期是明确的:美联储已经做了无懈可击的工作,充满一致性地讲述了他们将要行动的过程,并将期望他们想要的一切完美地展现出来。考虑到市场对3月加息完全没有感到意外,CME的FedWatch在5月2日的会议上将美联储不会加息可能性提高至98%。这是投资者和美联储之间的显着协同作用,只要每个人都达成共识,没有理由期待任何意外。毕竟,最终由充分就业和强劲的增长前景带来的更高利率的经济环境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会帮助美国经济正常化。

  IPO和收购活动: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SPOT)的成功上市,以及数据存储公司Dropbox (DBX)3月份的上涨,这表明数十亿IT人员此时并不害怕进入股票市场。合并和收购活动也在2018年炙手可热,第一季度创纪录的突破得益于Celgene (CELG)1月份以90亿美元收购Juno Therapeutics (JUNO)和SNY(SAN)以约120亿美元收购Bioverativ等大量医疗保健交易。如果这真的是一个註定要下跌的市场,我们会看到这种投资活动放缓 - 而事实增相反。

  你还有什么选择?:随着美联储政策正常化带来的利率风险,想象把你的资金转移到债券基金上——要赚钱是非常困难的。看看iShares 20年债券ETF TLT的走势,由于利率上升,今年迄今为止下跌近4%跑输大盘。更糟糕的是,10年期国债与2年期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距本周跌倒了50个基点下方(2.78%对2.29%),意味着额外的八年并不能带来成规模的风险溢价。除非你想完全放弃投资、或将现金安全隐藏,美国股市仍然是你能玩的最好的游戏。

  这种回落是完全可以预料的:不管你对最近三个月是什么想法,但“非理性繁荣”并不是一个准确的描述。自1月份以来,专家们一直在鸣响警钟。说实话,如果你在除夕与任何合乎逻辑的投资者坐在一起喝啤酒,并要求他们说出对2018年的期待,几乎其中每一个人都会说:“感谢特朗普,我们度过了伟大的一年,但这将使得2018年更加艰难。“听起来很正确,不是吗?所以,或许不应该为适度的市场下跌感到恐慌,我们应该在做出有关这个牛市是否结束的轻率决定之前仔细考虑一下。

关键词阅读:美股 持股 贸易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