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局危机提振避险需求 黄金收涨创两周新高

摘要
叙利亚相关的地缘政治关系紧张令避险需求大幅提高,纽约黄金上涨14.10美元,报收1360美元涨幅1.1%,创1月2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消息,叙利亚及其他地区的地缘政治紧张形势拉升了身为传统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的需求,黄金期货收盘上涨,创自1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60美元,涨幅为1.1%,创下了自1月2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美联储公布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以后,黄金期货价格则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下跌至每盎司1354.40美元。这份纪要显示,在3月份会议上,与会的美联储高官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强劲增长,而与此同时通货膨胀也正在上升,这就意味着美联储有理由继续加息。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纪要公布后上涨不到0.1%,至89.65,从此前触及的89.36的低点回升。

与此同时,受地缘政治紧张形势的影响,美国股市在周三的交易中大体上呈现出下跌走势,也起到了帮助拉升黄金价格的作用。

对投资者来说,一种新的地缘政治忧虑已浮出水面。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1日在推特上说:“俄罗斯誓言将会拦截在叙利亚上空的所有的导弹。俄罗斯请准备好吧,因为导弹马上就来,而且是最先进的、最新型的、最智能的导弹。”特朗普同时还将近日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攻击事件归咎在叙利亚政府身上,呼吁俄罗斯不应该与一个“用毒气杀害自己的平民并享受这一暴行的政府”为伍。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盎司16.768美元。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磅3.117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934.3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盎司960.95美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9%,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2.3%,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7%。

关键词阅读:黄金 叙利亚 避险资产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