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称贸易争端带来的真正风险是对信心的打击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正密切关注是否有迹象表明目前有关全球贸易的激烈口头交锋冲击到经济信心。

  “已实施或宣布将实施的关税措施的影响,其具体的直接影响并不大,”德拉吉周三在法兰克福举行的一个活动上表示。“这些关税或贸易交锋通过另一个更加微妙的渠道可能对经济产生影响。我认为我们必须特别留意这个渠道,那就是信心。”

  由于中美互相威胁要对彼此的出口商品加征关税,且形势不断升级,使得欧洲央行谨慎走向退出多年来的非常规刺激政策的进程更加复杂化。德拉吉说,企业在观望之际,可能推迟投资决定,这种对信心的拖累在未来几个月可能非常重要,这是欧洲央行确实需要关注的。

  德拉吉说,目前外部风险是决策层担忧的主要来源,他还补充道,欧元区的稳固增长加强了他对薪资最终将加速增长的信心。

  “我们知道在某个时候名义薪资将作出响应,通胀最终将对经济改善作出回应,”他说。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Ardo Hansson同一天在法兰克福发言时呼应了这种乐观情绪。这位爱沙尼亚央行行长说,欧洲央行或许应该稍微加大勇气推进政策正常化,“但我认为所有这些调整都需要逐步进行。”

关键词阅读:德拉吉 欧洲央行 贸易争端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