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风险忧虑加深施压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美国可能针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行动将令市场受到惊吓,欧股收盘微幅下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6%,报收于376.18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消息,美国可能针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行动将令市场受到惊吓,欧股收盘微幅下跌。本周欧洲基准股指因中美两国之间贸易紧张形势缓和,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仍小幅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6%,报收于376.18点,从而使其本周迄今为止的累计涨幅收窄到了0.4%。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8%,报收于12293.97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6%,报收于5277.9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报收于7257.14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84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56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对投资者来说,一种新的地缘政治忧虑已浮出水面。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1日在推特上说:“俄罗斯誓言将会拦截在叙利亚上空的所有的导弹。俄罗斯请准备好吧,因为导弹马上就来,而且是最先进的、最新型的、最智能的导弹。”特朗普同时还将近日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攻击事件归咎在叙利亚政府身上,呼吁俄罗斯不应该与一个“用毒气杀害自己的平民并享受这一暴行的政府”为伍。

  与此同时,市场有关一场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的担忧情绪已经持续了几个星期。虽然特朗普政府已经豁免了大多数国家的钢铝关税,但其针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则已引发了市场忧虑。但在上周日,美国政府官员已经软化了在中美贸易问题上的立场。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在当时接受CBS旗下节目“Face the Nation”采访时表示,他“并不认为将爆发一场贸易战”。

  乐购收盘上涨7.2%,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一只个股,此前这家按市值计算的英国最大食品杂货公司宣布派发年底股息,这是四年以来的第一次。此外乐购还称,该公司的税前利润增长了数倍。与此同时,TGS-NOPEC Geophysical Co.也大涨4.5%,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原因是这家挪威油田数据提供商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季度营收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本周以来,该股已经累计上涨了19%。

关键词阅读:欧股 特朗普 叙利亚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乐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