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反弹吧!华尔街大空头称美股还将会暴跌60%

  金融界美股讯:趁现在尽情享受这样的反弹日子吧!华尔街长期大空头约翰·赫森曼(John Hussman)发出警告称,原因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经历的波动加强了他对于股市的悲观态度。他认为,美国股市正在走向一场至少60%幅度的惨烈下跌,而美国股市在未来十年或更长时间里的回报将为零,甚至是负回报。

  我们正在观察一个估值过高的市场上风险厌恶的早期效应,赫森曼信托公司的董事长写道。“在一定程度上,实际上的新闻事件是不相关的。当然,我不会根据观察与潜在的关税或者是美联储利率变动的前景有关的日常新闻来评估市场风险。”

  近来,波动率回归市场,美国股市走势震荡,而赫斯曼将此描述为“相当小幅度波动”。对于那些对此感到有点不安的人而言,是时候来做出改变,通过对冲,或者是增加现金持有来对自己的投资者组合进行再平衡了。

  “但是,如果你要这样做,你需要提前知道一件事情:你将会后悔。”他说道。“如果你这样做之后市场出现上涨,你将会为自己卖出持仓而感到后悔。如果你这样做之后市场出现下跌,你将会为没有卖出更多持仓而感到后悔。”

  赫斯曼认为,市场目前是过度投资的,而他频繁引述的原因就是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导致美国股市的估值达到了不可持续的水平,一旦美联储移除宽松货币政策,美国股市的底部就会显现出来,留下一大批损失惨重的投资者。

  “投资是一件与估值有关的事情,而投机是一件与心理有关的事情。”赫斯曼说道。“目前,这两大因素都是不利的因素。”

  赫斯曼利用一张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价格/营收比率中值的图表来展示股市当前的估值有多高,甚至是美国股市近来遭遇了暴跌也是如此。

  赫斯曼以其在1990年代早期看涨立场,以及其预测美国股市在2000年和2007年大幅下跌而闻名。但是,近年来,伴随着市场持续而稳定地不断创下纪录新高,他的判断也屡屡出现失误,这让他面临着不少的批评之声。

  “看,我意识到,不理会我的顾虑是多么的有吸引力,原因是自从2009年以来,我的投资表现在半个周期的时间里很糟糕。”他说道。“问题在于,我在投机中栽了跟头,而投机者们喜欢在中途就宣告胜利。”

  他表示,他团队的问题一直是对于“估值过高的、超买的,以及过度看涨的”市场行动过度依赖,也进行了负面的回应。

  “从历史上来看,这些综合症状在之前的市场周期中提供了有价值的警示,但是,在一个美联储有意减少投资者安全替代投资选项的环境之中,这些对于限制投机活动完全是无效的。”他解释道。“投资者要意识到,从长期来看,估值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但短期却非如此。此外,估值对于把握整体市场周期也是至关重要的。”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估值 暴跌 空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