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债务2017年攀升至237万亿美元创纪录

摘要
全球债务正继续增长。国际金融协会近日在一份报告中强调,不仅是美国,欧洲和其他新兴经济体也增加了债务以最大限度地利用低利率环境。

  金融界美股讯:全球债务正继续增长。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近日在一份报告中强调,不仅是美国,欧洲和其他新兴经济体也增加了债务以最大限度地利用低利率环境。与此同时,全球经济的增长强劲也刺激了消费者对债务的兴趣。

  银行贸易组织的研究人员估计,2017年全球债务总额为237万亿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21万亿美元。

  报告称:“全球利率仍处于低位,继续支撑着前所未有的债务积累水平。”

  巴西和俄罗斯仍处于宽松的货币政策中,而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也仍未摆脱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尽管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债务增长基本一致的,但因为债务负担从更小的基础上增长,后者的债务总额与年度经济产出的比率出现了更大幅度的增长。这可能意味着他们偿还债权人的能力将会迅速降低。

  阿根廷、尼日利亚、土耳其的债务增长幅度最大。这些新兴经济体已经看到,投资经理越来越愿意购买比美国或欧洲的更丰厚的债券。

  由于数据是前一年的,因此国际金融协会没有提到美国。在新的减税措施和提高财政支出上限之后,美国政府债务的累积令人瞠目,并大幅提高了未来几年对预算赤字的预期。

  但在3月份的一份报告中,国际金融协会强调,如果经济过热,巨额财政赤字的风险将推高美国的借贷成本。

  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长帮助减缓了债务增长的步伐。葡萄牙、奥地利和西班牙等发达市场国家的债务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已经下降了15%以上。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主权债务市场最近都出现了评级上调和大量资金流入。

  全球企业债务占GDP的比例从2016年的92.2%降至2017年的91.3%,而金融部门债务占GDP的比例从2016年的82.4%下滑至2017年的80.8%。

  但是,“改善的情绪和放宽的信贷标准”增加了全球消费者对债务的兴趣,其全球债务占GDP的比例从去年的58.9%上升到59.3%。

关键词阅读:全球利率 经济增长 消费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