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加密货币狂潮或已经结束

  金融界美股讯:为了评估比特币并预测其未来的价格,巴克莱的分析师设计了一个模型,将其比作传染病。就像流感季节一样,围绕加密货币的狂热以及随之而来的价格飙升可能即将结束。

  巴克莱分析师约瑟夫-阿贝特(Joseph Abate)周二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就像传染一样,价格上涨情绪的传播——尤其是对那些‘害怕错过’的投资者来说——只能维系一个月,这些情绪的传播通过博客、新闻报道和个人爆料来完成。然而,一旦采取充分的措施,价格就会持续快速下降。”

  加密货币信息提供商CoinDesk的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下跌了50%以上,截至发稿,比特币交易价格已接近6830美元。去年,比特币的价格上涨了130%,12月达到了2万美元的峰值。

  巴克莱的模型显示,现在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加密货币,只有一小部分人能够抓住投机的机会来获利。巴克莱的分析师表示,目前持有比特币的人不会再对其进行更多的投资了。

  他说:“我们相信,加密货币投机性投资时期,或峰值,可能已经过去了。”

  该模型将全球投资者划分为三个部分:易受影响的人群、易受传染但尚未被传染的人群,以及免疫的人群。这个模型中的“被传染者”是第一批以未知的长期基本价值买入加密货币的投资者,占大概0.1%。巴克莱分析师表示,另外25%的投资者对新资产很敏感,主要是因为“害怕错过”。还有一些全球性投资者对此是“免疫的”,他们永远不会购买该资产。

  但巴克莱表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可能会看到来自较弱经济体的需求,在这些经济体中,投资机会很少。

  “加密货币可能在全球经济的低信任度地区拥有一席之位。”阿贝特说,“更广泛地采用加密技术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巴克莱分析师曾经估计加密货币的总市值会在6600亿美元至7800亿美元之间,这是最为乐观的预估。该预估与今年1月初的加密货币总市值相差无几。

  然而截至周二,由加密货币信息供应商Coinmarketcap追踪的所有加密货币总市值为2590亿美元。今年的加密货币的总市值已经下降了57%。

关键词阅读:巴克莱 加密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