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维持特斯拉卖出评级 未来六个月或暴跌近四成

  高盛集团(GS)的分析师周二发表研究报告,进一步加强了对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的看空立场。分析师在报告中下调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而下调后的目标价意味着该股未来将有36%的下行空间。分析师指出,不管特斯拉向投资者是怎么说的,该公司很可能将不得不于今年在资本市场上筹集资金。

  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随即在推特上喊话:“下注吧。”

  在华尔街投行家中,以大卫·塔姆贝里诺(David Tamberrino)为首的高盛集团分析师是知名的特斯拉空头,他们在这份最新报告中维持特斯拉股票的“卖出”评级不变,同时将其目标价从205美元下调到了195美元,这一调低后的目标价与特斯拉的当前股价相比代表着36%左右的下行空间。

  特斯拉在上周公布了第一季度的汽车产量和出货量数据,这些数据未能达到目标。特斯拉在当时重申了此前作出的展望,也就是到第二季度末该公司的Model 3车型产能将可达到每周5000辆。另外,特斯拉还向投资者保证,该公司在今年不需要通过发行公司债或股票的方式来筹集资金,这一消息推动其股价上涨。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特斯拉“目前的Model 3车型可持续生产率很可能还在(每周)2000辆以下”,具体而言大概在每周1400辆左右。

  分析师指出,虽然这一数据好于高盛集团对特斯拉第二季度Model 3产能的预期,但同时也“表明产量瓶颈问题已经不仅是跟‘超级工厂’的电池模块生产线有关了,而是跟弗里蒙特工厂的车体生产线以及总装生产线都有关系”。

  报告称:“对于该公司在2018年第二季度中实现每周5000辆的可持续Model3生产率、并在整个第三季度中保持这种生产率的目标而言,这个目标面临着重大的风险。而对特斯拉来说,只有该公司达成这个目标,那么其毛利率目标才能实现,这样一来该公司才无需筹集资金来为提高Model 3车型的产量提供融资。”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认为,特斯拉很可能将需在第三季度在资本市场上筹集资金,才能“维持重组的现金缓冲基础”。

  分析师还指出特斯拉Model S豪华轿车和Model X多功能运动型车(SUV)的需求正在减弱,原因之一是来自于其他豪华电动汽车生产商的竞争压力正在极大。另外,美国政府正在逐步撤销税收抵免计划,也是导致需求减弱的原因所在;而与此同时,特斯拉的出货量正在逼近极限。

  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特斯拉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3%,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2%左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但在4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该股则累计上涨了13%,表现优于这两项基准股指。

关键词阅读:高盛 特斯拉 卖出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