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份核心通胀升温 得益于手机服务费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一项关键的美国通胀指标升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因手机费下跌。通胀的升温也印证了美联储对于物价上涨将升温的预测。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核心消费物价3月份同比上涨2.1%,2月份同比为1.8%。3月份的环比涨幅为0.2%,符合经济学家们的预估中值。由于汽油价格下跌,包括所有项目在内的CPI环比2月下降0.1%,同比上涨2.4%,也是一年以来的最高涨幅。

  核心CPI的回升将有助于巩固政策制定者的观点,即通货膨胀之前是被短期因素所压低,例如无线通讯服务价格的异常疲软。周三通胀数据的加速将强化美联储的预期,即他们所青睐的通胀指标--另外一个由美国商务部所发布的、基于消费的衡量指标--正逐步接近其2%的目标。

  核心通货膨胀的“运行略微有些热,但我们认为它不会上升到有问题的平,”Ameriprise Financial Inc.驻底特律的高级经济学家RussellPrice 表示, “虽然劳动力需求紧张,但经济总体上仍在以一种相当平衡的步伐扩张,通胀受到了控制。”

  手机服务费3月增长0.2%,前一个月下降0.5% 。2017年3月份时由于运营商优化了数据套餐,手机服务费曾创纪录地环比下跌了7%,这一因素再加上诸如汽车和医疗等其他类目的价格走软,在之后的数月时间里遏制了美国的核心物价。

关键词阅读:通胀 美国劳工部 核心消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