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美联储提案 华尔街大型银行的资本要求不减反增

  金融界美股讯:根据美联储提案,华尔街银行可能面临更高的资本要求。这一提案标志着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制定的银行资本规定修改幅度最大的一次。

  美联储周二宣布的“压力资本缓冲”新版本是要简化对银行的监管要求,并为每家银行特定业务量身订制标准。美联储的提案也将放宽部分年度压力测试。

  对于原本预计特朗普总统治下会放松限制的金融公司来说,这个提案忧喜参半。依据提案,大型银行的资本要求更为严格,但是就整体业界而言,资本要求可能降低数百亿(美股SBAY)美元。

  美联储称,这次大幅修订可能会使大型银行的最低资本要求“有所增加”,尽管这家监管机构强调,相信这些银行已有足够的缓冲来达到要求。同时,美联储指出,系统性重要性较低的银行会发现资本规定适度减少。

  “维持监管力道”

  “这个提案大大简化资本要求的管理制度,同时维持监管力道,”美联储监管副主席Randal Quarles在声明中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显示出如何能够更加高效地完成我们的工作,同时达到更好的效果。”

  尽管Quarles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是特朗普任命的,但这一举措反映出他们仍然坚守了金融危机之后美国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主体。其实,这个想法源自于2016年前美联储理事Daniel Tarullo--欧巴马时代任命的联储官员。Tarullo希望更好的整合美联储两项关键要求--压力测试和以风险为基础的资本要求体制。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监管机构实施更严格的资本标准,以限制银行业对债务的依赖,增强银行承受损失的能力。但特朗普政府官员认为,这些规定遏制了银行贷款增长,阻碍了经济增长,这原本是没有必要的。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提案 华尔街 大型银行 资本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