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特斯拉股价将下跌36% 今年必须筹资

  金融界美股讯:高盛集团再度发表看空特斯拉(TSLA)的研报,将该股价格目标下调到低于目前价格36%的水平,并表示不管特斯拉公司对投资者是如何宣传的,这家电动汽车生产商今年都必须向资本市场筹措资金。

  因为一向看空特斯拉股票,以David Tamberrino为首的高盛分析师团队被称为“特斯拉之熊”。这些分析师坚持对特斯拉股票的“卖出”评级,并将特斯拉的6个月股价目标从205美元下调至195美元,即预计该股将在目前的市价水平下跌大约36%。

  特斯拉公司在上周公布的第一财季汽车生产与交付数字均低于预期。该公司重申业绩前瞻数据,宣称将在第二季度末实现每周稳定生产5000辆Model 3轿车的产能。此外,特斯拉公司还向投资者保证:今年不需要举债或者通过增发股票来筹措资金——这条消息推动该股最近几日连续攀升。

  高盛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特斯拉公司Model 3“现在的可持续产能极有可能低于每周2000辆”,可能大概只有每周1400辆。

  尽管这个预测比高盛公司对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业绩预期还好,但该分析师团队表示:这一预测数字“意味着不仅仅是Gigafactory的模块生产线遇到了瓶颈问题,其Fremont车架与总装生产线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他们表示:“在2018年第二季度后、并且在整个第三季度当中,特斯拉公司要想实现将Model 3可持续产能提高到5000辆/周的目标,将面临着巨大的风险。然而,只有达成这一产量目标,特斯拉公司才能实现其毛利润目标,才能不必筹集资金来为正在进行的扩大Model 3产能计划提供资金。”

  这个分析师团队表示,特斯拉公司很有可能在第三季度进行筹资活动,“以维持充足的现金缓冲”。

  高盛分析师团队同时认为,鉴于其他豪华型电动车生产商的竞争压力增大、美国的购车税费优惠活动即将结束、特斯拉公司出现车辆交付临界值等问题,他们预计特斯拉公司的Model S高档轿车以及Model X运动休旅车的市场需求将“逐渐降低”。

  在过去12个月内,特斯拉股价下跌了3%。同期内标普500指数上涨约12%,道指上涨了18%。但在4月迄今,特斯拉股价已上涨13%,表现超出美股三大股指。

关键词阅读:高盛 特斯拉 股价 筹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