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财团收购Nature’s Care股权 作价或超6亿美元

  中国主权财富基金旗下一实体已同意收购澳大利亚膳食营养补充剂生产商Nature’s Care Manufacture Pty。据知情人士透露,交易作价超过6亿美元。

  周三发布的声明显示,中投公司旗下中国建投将与投资基金添盟资本一同参与这一交易。收购Nature’s Care多数股权的交易受到其所有者吴氏家族的支持,交易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但声明并未提供财务细节。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吴氏家族将继续持有公司股份;因细节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上述声明显示,添盟资本于去年由中信泰富和大昌行发起成立,专注消费和医疗健康领域的交易。

  近年来,受中国国内一系列安全丑闻的影响,中国消费者寻求质量更高的产品,推动了对澳大利亚保健品的需求。据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到2022年的五年间,中国维生素和膳食补充剂市场规模预计将扩大33%,至1800亿元人民币(290亿美元)。

  中国建投的一位代表称,她无法立即发表评论;中信、大昌行和Nature’sCare的代表均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澳洲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周三早些时候引述未具名人士报道了交易规模。

  声明称,德意志银行为买家财团提供财务顾问,瑞银集团则担任Nature’s Care的财务顾问。

关键词阅读:Nature 中投 股权 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