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批评美国出台强硬贸易政策

  金融界美股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1日在香港发表演讲,对美国特朗普政府主张削减贸易逆差、连续出台强硬贸易政策提出批评。鉴于美国在启动钢铁等进口限制后还考虑对中国产品采取加征高关税的制裁措施,拉加德指出“解决(诸如贸易逆差的)经济失衡的最佳策略并非征收关税”。

  拉加德对全球经济走势“继续保持乐观”,但同时担忧地表示前景“已笼罩阴云”。她认为贸易摩擦等是可能令全球经济陷入低迷的风险,呼吁称“各国政府有必要避免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

  拉加德对特朗普政府提出建议称:“逐步削减公共支出、增加收入将有助于减少未来的财政赤字。”她认为不应采取高关税的制裁措施,而应力争通过财政政策和经济结构性改革来改善不均衡。

  拉加德认为日本经济“持续着强有力的增长”,还称美国经济“可能因为(巨额减税等)扩张性财政政策而加速增长”。

关键词阅读:拉加德 IMF 贸易政策 贸易摩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