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挣扎 血检巨骗Theranos裁减剩余大部分员工

  金融界美股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称,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裁减了剩余大部分员工,这是该公司为保留现金和避免或至少推迟破产而做出的最后努力。

  消息人士称,Theranos创始人兼CEO伊丽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周二在一次全体员工会议上宣布,计划裁员100人。这是该公司过去两年内的第三轮裁员,使该公司的员工数量从2015年高峰时的约800人降至24人,甚至更少。

  Theranos上月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欺诈指控达成和解,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霍姆斯同意交出公司的控股权,并支付50万美元罚款,10年内被禁止担任任何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或高管。

  霍姆斯曾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女富豪”,被冠以“女版乔布斯”等多种称号,并曾被任命为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的创业者大使。她的公司Theranos的估值更是达到90亿美元。

  该公司声称其验血技术已实现微型化、无痛、无创伤。传统血液检测需采集一管血,而Theranos每次只需在患者指尖采几滴血,就可做240多种检验,检测结果4小时之内出具,价格还不到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标准费用的一半。

  但2015年10月《华尔街日报》发布调查报告,对该公司血液测试结果的准确性提出质疑。最终,该公司的一个实验室测试地点被关闭,霍姆斯则被禁止经营一个临床实验室两年,她的45亿身家也随之灰飞烟灭。

关键词阅读:Theranos 血检 员工数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