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拟撤换CEO穆勒 由大众品牌负责人接替

  金融界美股讯:路透社援引消息来源报道称,大众汽车公司计划撤换CEO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由现任大众品牌负责人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接替。

  大众汽车就此发表声明称:“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目前正与监事会和管理委员会的部分成员讨论。马蒂亚斯-穆勒表现出了对变革作出贡献的意愿。”

  据消息人士称,穆勒的离职代表了大众试图彻底摆脱柴油汽车尾气排放作弊丑闻的决心,也表明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努力超越这一丑闻。

  虽然穆勒从未被指控操纵柴油排放作弊机制或直接参与这一丑闻,但很多人认为穆勒和大众其他高管在丑闻曝光后应对迟缓。这些问题加上穆勒无法对大众的未来规划出一个清晰的远景,是导致他离职的两个主要因素。

  迪斯于2015年7月加入大众汽车,任该公司同名品牌的负责人,在他领导下,大众品牌的销量稳步增长。今年一季度,该品牌全球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52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增长8.3%。

关键词阅读:大众 CEO 大众汽车 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