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导弹瞄准叙利亚引发恐慌 美股低开道指跌近200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CPI等经济数据及美联储会议纪要,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推特表示将导弹袭击叙利亚引发市场恐慌,美股低开,道指跌近200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11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CPI等经济数据及美联储会议纪要,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推特表示将导弹袭击叙利亚引发市场恐慌,美股低开,道指跌近200点。

  标普500指数低开15.37点,跌幅0.58%,报2641.5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197.70点,跌幅0.81%,报24210.3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36.08点,跌幅0.51%,报7058.22点。

  在周二的交易中,市场有关全球贸易问题的乐观情绪推动道指收盘大涨428.90点,至24408.00点,涨幅为1.8%。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分别收盘上涨了1.7%和2.1%。

  市场推动力

  但对投资者来说,一种新的地缘政治忧虑已浮出水面。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1日在推特上说:“俄罗斯誓言将会拦截在叙利亚上空的所有的导弹。俄罗斯请准备好吧,因为导弹马上就来,而且是最先进的、最新型的、最智能的导弹。”

  特朗普同时还将近日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攻击事件归咎在叙利亚政府身上,呼吁俄罗斯不应该与一个“用毒气杀害自己的平民并享受这一暴行的政府”为伍。

  一个欧洲空中交通管制机构在周二晚间发出警告称,鉴于叙利亚或遭空袭的可能性,在未来72个小时之中,航空运营商应在地中海东部区域安排航班的问题上谨慎处理。

  与此同时,交易商还将关注特朗普政府内部的新问题,原因是此前有报道称特朗普正在考虑免去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的职务。据报道,是罗森斯坦亲自批准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本周对特朗普的个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的办公室进行突击搜查的行动。

  另一种相关形势发展则是,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二称,特朗普认为他有权免去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职务,但许多国会议员都已警告他不该这样做。据《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称,科恩办公室遭到突击搜查一事提供了到目前为止的最清晰的信号,表明穆勒的调查已经不只是涉及到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总统大选一事,而是成为了美国司法部针对特朗普的一些助手展开的多层面调查。

  与此同时,全球贸易问题则已经变得不是那么突出,至少就目前而言是这样。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宣布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他说道,下一步,我们将遵循以下三条原则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一是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原则;二是金融业对外开放将与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三是在开放的同时,要重视防范金融风险,要使金融监管能力与金融开放度相匹配。

  经济数据

  3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早上8点半公布。

  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

  市场分析

  “作为主要关注供需问题的分析师,我们现在感到不安,原因是基本面数据现在被政治主导了。”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及其领导下的团队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市场现在正在重点关注西方国家很可能对叙利亚发起的军事打击,但仍有待商榷的则是打击的密度以及联盟的构成。”

  个股消息

  FB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三将重返国会,在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听证会作证。周二,Facebook股价创下近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原因是投资者对扎克伯格在参议院的表现作出了积极反应

  USG 德国可耐福(Knauf)敦促建筑材料制造商USG股东向USG施压,要求该公司参与收购谈判。今年3月底,USG回绝了可耐福59亿美元的收购报价

  ALXN Alexion制药向专门治疗罕见疾病的瑞典制药商Wilson疗法提出7.88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Wilson董事们一致建议股东接受该收购要约

  GE 在最新的报告中,Cowen建议在财报公布之前,避开通用电气的股票 Cowen认为通用电气第一季度收益不及预期是“很有可能的”,且不认为已遭削减的股息就一定是安全的

  FCAU 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与美国司法部谈判,以解决2014年以来对该公司使用软件绕开柴油车尾气排放要求的指控 该公司的一名律师表示,双方可能会在夏天达成和解

  GOOG 谷歌正在就购买诺基亚的机载宽带系统进行后期谈判,还未做出最后决定

  S/TMUS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与T-Mobile重启合并谈判

  CBS/VIA 据路透社报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首席执行官Leslie Moonves 可能会成为收购维亚康姆的障碍 控股股东Shari Redstone希望 Moonves与维亚康姆首席执行官 Bob Bakish共同执掌合并后的公司,但Moonves正在抵制这种想法

  BABA 4月11日下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谈到美国发动贸易战的危害,称贸易逆差是错误问题,贸易战是错误手段,美国农户和中小企业家是贸易战的最终受害者

  WB 据“微博管理员”微博报道,微博联合秒拍、一直播,对自身平台中可能存在的以上违规违法内容开展了专项清理行动,该专项清理将持续三个月

  增发新闻

  ASPU 申请6千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GOOS 申请12.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GRIF 申请5千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BW 公布调整后的配股计划,将配股规模提高至2.48亿美元,降低配股价格由每股$3下调至$2,增加配股规模,由每股可购入1.4股提高至每股可购入2.8股

  HLT 宣布由献售股东海航关联方以每股$73.00的价格二次增发6000万股流通股

  HSDT 宣布公开增发214.1万股A流通股和权证,其中权证行权以每股$7.47的价格购入214.1万股流通股

  NTEC 宣布以每股$5.25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675万股普通股

  SA 宣布定向增发1720万加元流通股,以每股17.16加元增发100万股

  XELA 宣布由献售股东组稿增发700万股

  HLT 宣布发行15亿美元5.125%优先票据,2026年到期

  并购新闻

  TOT 宣布参与Cobalt国际能源公司的破产拍卖,以3亿美元收购Cobalt位于墨西哥湾的多处资产

  BRO 宣布收购Manning&Nozick保险经纪公司的全部资产

  COLM 宣布有意收购与Swire Resouces有限公司在中国成立的合资企业Columbia Sportsware Commercial公司中COLM尚未持有的40%股权,预计收购在2019年1月1日完成,该合资公司2017年宗教首恶约1.68亿美元,运营利润率约为15%

  ALXN 宣布以8.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ilson诊疗公司

  BIDU 百度参股的家装平台齐家网向香港联交所申请上市

  GOGO/GOOG/NOK 据报道谷歌将寻求收购NOK的机内WiFi技术

  ALOG 宣布Altaris资本合伙关联方以每股$84的现金价格收购ALOG,总价约11亿美元,ALOG在昨天盘后举行电话会议公布并购详情

  KSHB 宣布收购公司的烃类分销商Summit Innovations,根据协议KSHB以128万股KSHB和320万美元现金的价格受雇Summit,Summit将成为KSHB的全资子公司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欧洲股市则呈现出下跌走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7。俄罗斯RTS指数下跌2.1%。

  黄金期货价格大涨逾10美元,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美元/日元下跌0.4%,报106.77。俄罗斯卢布/美元大跌2.5%。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延续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此前油价在周二创下了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导弹 叙利亚 原油 黄金 美元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