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风险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布油创三年多新高

摘要
中美贸易战风险降低,同时美国对叙利亚动武动武风险加剧提振原油期货大幅上涨,纽约原油上涨3.3%报收65.51美元,创3月26日以来最高收盘;伦敦北海布特伦原油上涨3.5%报收71.04美元,创2014年12月1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创下了三年多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与叙利亚有关的地缘政治紧张形势提高了中东地区原油生产中断的可能性。与此同时,中美两国也已经软化了在贸易纠纷问题上的立场,从而缓和了市场有关原油需求可能下降的忧虑。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2.39美元,报收于每桶71.04美元,涨幅为3.5%。按主力合约计算,布伦特油价创下了自2014年12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也大幅上涨2.09美元,报收于每桶65.51美元,涨幅为3.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3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指出:“贸易战风险下降,而与此同时叙利亚爆发一场真正的战争的风险则有所上升,从而推动油价大幅上涨。”

原油价格在上周的交易中收盘下跌2%左右,从而创下了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原因是当时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纠纷升级。但在周一两国官员软化立场之后,油价则开始大幅回升。与此同时,弗林指出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的目标是让原油价格上升至每桶80美元,也对油价形成了进一步的支撑。

另外,投资者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4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2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还在周二公布报告,上调了对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今明两年的价格预期。另外,该署还预计在今年的美国夏季驾驶季节中,零售汽油价格将会达到每加仑2.74美元,相比之下2017年夏季为2.41美元。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9%,报收于每加仑2.041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3.4%,报收于每加仑2.065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下跌1.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56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地缘政治 美国 叙利亚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