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风险及美元走软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中国领导人讲话安抚市场情绪、刺激股市等风险投资资产攀升,但美元走软以及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动武等因素令避险资产得到提振,纽约黄金上涨0.4%报收1345.90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消息,中方表态缓解了贸易战相关忧虑,但美元汇率下跌,同时美国对叙利亚发生的疑似化学武器攻击将会作出何种反应存在着不确定性,从而提高了黄金的避险需求,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5.90美元,涨幅为0.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4月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1%,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上涨1.6%。另外,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4%。

  “在中方表态之后,美元汇率下跌,从而推动黄金价格上涨。”投资公司Wolfpack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杰夫·怀特(Jeff Wright)说道。“就通胀数据而言,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略微高于预期,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市场动能,但并未使得金价转入负面区域。 ”数据显示,美国批发通胀连续第三个月小幅上涨,这意味着美联储在2018年中很可能将保持渐进加息的货币政策立场。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二下跌0.2%,至89.668。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关注叙利亚的形势发展。美国正在准备可能针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发起的一次军事打击,原因是此前在叙利亚发生了一次疑似化学武器攻击,导致平民丧生。在美国时间周一晚间与军方高级领导人进行会面以前,特朗普表示:“我们将作出强力回应,但具体何时我是不会说的。”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盎司16.596美元。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报收于每磅3.137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盎司933.1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9%,报收于每盎司949.75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地缘政治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