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表态平息贸易战担忧 欧股欢欣雀跃微幅收涨

摘要
中国政府表态缓解市场对于中美两国之间可能爆发的贸易战担忧情绪,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报收于378.42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消息,中国政府表态缓解市场对于中美两国之间可能爆发的贸易战担忧情绪,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报收于378.42点,其成分股中除公用事业股以外的其他板块均收盘上涨。与此同时,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也都收盘走高。基本资源股收盘上涨近2.7%,原因是中方表态给这个板块带来了利好。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1%,报收于12397.3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8%,报收于5307.5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报收于7266.75点。

  欧洲股市周二追随全球市场的整体上涨走势,当日美国股市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升500点,其成分股中陶氏杜邦公司(DWDP)是表现最好的一只个股;标普500指数上涨1.6%,其中能源股引领11个板块中的10个板块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上涨了1.6%,科技股强劲上扬。

  在基本资源股中,英美资源公司股价收盘上涨5%以上,从而成为了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第二好的个股。与此同时,矿业巨头必和必拓、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和力拓集团等公司的股价也均收盘上涨3%左右。而与此同时,汽车股在周二的交易中同样也有良好的表现,这个板块收盘上涨1.9%,其中保时捷和大众集团的表现最好,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双双收盘上涨了4.5%左右。

  另一方面,公用事业股则是当日欧洲股市上唯一收盘下跌的板块,这个板块下跌了0.74%。

  就其他个股而言,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股价收盘上涨近5%,此前在周二盘中一度触及历史新高,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个股,原因是据该公司此前公布的报告称,在2018年前三个月中,该集团的销售额增长表现强于预期,主要由于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消费量上升。

  与此同时,据路透社报道,尽管赢得新合同和并购交易带来了提振作用,但瑞士香料公司奇华顿(Givaudan)的第一季度销售额数据仍旧弱于预期。虽然奇华顿的股价在最后几个小时的交易中削减了此前跌幅,但仍旧收盘下跌了2.4%,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差的个股之一。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贸易战 欧央行 博鳌论坛 资源股 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