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一蹶不振时该做什么?巴菲特和达利欧观点一致

  在股票市场一蹶不振之时,人们该做什么?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雷-达利欧(Ray Dalio)在这个观点上的看法一致。

  在贸易战阴云之下,美股持续下跌,投资者继续担忧即将到来的贸易战。

  但对于一般人来说,市场的变化,即使是像我们今年看到的那样剧烈起伏,也不应该引起恐慌。在股市动荡时期,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雷-达利欧(Ray Dalio)都认为,最好保持冷静,坚持基本原则。

  “不要密切关注市场,”巴菲特在2016年市场波动剧烈的时候告诉CNBC。“如果他们试图买卖股票,在股价下跌一点点时就担心……他们可能会在股价上涨时卖出,但不会有很好的结果。”

  巴菲特强调,长期持有股票对让他们获得回报至关重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官向CNBC表示:“钱是通过投资和长期持有好公司的方式挣到的。”“如果他们随着时间的推移收购好公司,他们将从现在起之后的10年、20年、30年都得到很好的结果。”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创始人达利欧(Dalio)对此表示赞同。他的身价约为146亿美元。他说,虽然当市场开始下跌时,卖出股票是很诱人的,但对你的恐惧让步并不是一个明智的策略。

  “你不可能因屈服于恐惧而成功,你必须做相反的事情。当你不恐惧的时候,你再卖出,当你害怕的时候,你也许买进股票。”达利奥在哈佛肯尼迪学院政治学院说。

  两位投资者都表示,成功投资的最佳方式是不要太过努力地预测市场波动,并保持冷静。

  巴菲特在他的年度股东信中解释说,市场总是不稳定的,所以任何投资者都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保持头脑清醒。

  “虽然市场通常是理性的,但他们偶尔也会做一些疯狂的事情,”他写道。“抓住这些机会并不需要很高的智慧,经济学的学位,也不需要像阿尔法和贝塔这样的华尔街术语。"

  他接着说:“投资者需要的是一种既能无视乌合之众的集体恐惧和集体狂热,又能专注于几个简单的基本原则的能力。愿意在一段时间内看起来缺乏想象力——甚至是看起来愚蠢——也是必不可少的。”

关键词阅读:股市 一蹶不振 股神 巴菲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