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关系趋缓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美中贸易紧张关系似乎趋于缓和,但市场依旧担心美国国内原油产量攀升,纽约原油上涨2.5%报收63.4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大幅上涨,收回了上周的大多数跌幅,原因是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形势有所缓和。但与此同时,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的钻探活动大幅增长之后,市场有关美国原油产量增长的忧虑情绪则仍旧挥之不去。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36美元,报收于每桶63.42美元,涨幅为2.2%。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大跌2.4%,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也累计下跌了4.4%左右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54美元,报收于每桶68.65美元,涨幅为2.3%,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3.2%。

  油价在上周五收盘下跌,并创下了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该日油价追随美国股市走低,原因是当时市场有关中美两国之间可能会爆发一场贸易战的忧虑情绪有所加深。而在周一,有迹象表明特朗普政府可能已经在与中国的贸易纠纷问题上软化了立场,从而推动股市上涨,并因此带动油价走高。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在上周日接受CBS旗下节目“Face the Nation”采访时表示,他“并不认为将爆发一场贸易战”。另外,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也暗示他希望中美两国之间达成一项贸易协议。

  与此同时,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1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但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在上周五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欧佩克(OPEC)成员国的原油产量在3月份触及11个月新低,与2月份相比减少了25万桶/日,至3214万桶/日。

  此外,交易商还将关注叙利亚的形势发展,原因是此前有报道称,靠近霍姆斯市(Homs)的一个空军基地遭到了导弹打击。美国方面已经否认与此次打击之间存在任何联系,但特朗普通过上周日发布的推文发出警告称,叙利亚及其“盟友”俄罗斯和伊朗将为上周末发生的一次疑似化学武器攻击付出“重大代价”,此次攻击发生于大马士革附近,导致49名平民丧生。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加仑1.984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报收于每加仑1.9966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93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中美贸易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