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忧虑减弱 欧股延续上周走势微幅收涨

摘要
中美两国之间贸易纠纷暂时“熄火”为市场带来提振,但美国政府上周五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措施后,与俄罗斯之间存在联系的公司的股价则大幅下跌,从而限制了股市的涨幅,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1%报收375.30点,延续上周上涨势头。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消息,中美两国之间贸易纠纷暂时“熄火”为市场带来提振,但美国政府上周五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措施后,与俄罗斯之间存在联系的公司的股价则大幅下跌,从而限制了股市的涨幅,欧股延续此前两周上涨走势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375.30点,延续上周的上涨势头,当时这项欧洲基准股指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该指数则仍旧累计下跌了3.6%。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报收于12261.75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报收于5263.3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7194.75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17美元,高于上周五纽约市场上的1.2283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市场有关一场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的担忧情绪已经持续了几个星期。虽然特朗普政府已经豁免了大多数国家的钢铝关税,但其针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则已引发了市场忧虑。但在上周日,美国政府官员已经软化了在中美贸易问题上的立场。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在当时接受CBS旗下节目“Face the Nation”采访时表示,他“并不认为将爆发一场贸易战”。

  另外,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也暗示他希望中美两国之间达成一项贸易协议。特朗普在上周末发布的一条推文中写道:“中国将拆除贸易壁垒,因为这是该做的正确之事。税收将会变成互惠的,一项有关知识产权的交易将会达成。两国之间将有美好的未来!”

  个股方面,德意志银行股价上涨1.2%,原因是此前有消息称,这家德国银行巨头已经替换了英国籍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莱恩(John Cryan),由德国籍零售银行业务负责人克里斯蒂安·泽温(Christian Sewing)接替他的职务。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的成分股中,德意志银行是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

  另一方面,瑞士工程公司OC Oerlikon Corp. AG的股价则大幅下跌8.4%,分析师称这是由于美国政府在上周五对俄罗斯实施了新的制裁。与此同时,其他一些与俄罗斯之间存在联系的公司的股价也大幅下跌,其中Polymetal International PLC暴跌18%,Raiffeisen Bank International AG也大幅下跌了12%。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贸易战 俄罗斯 制造 财报季 欧元 德意志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