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称其将离开Facebook

  金融界美股讯:苹果公司(AAPL)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表示,他将离开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原因是对该公司的隐私和数据违规问题感到担心。

  “用户将他们生活的每个细节都提供了Facebook。”他在向《今日美国》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Facebook利用这些数据做广告,从而赚到了很多钱。这种利润完全是以用户信息为基础的,但用户却没有拿到任何利润回报。 ”

  沃兹尼亚克称,他更希望的方式是为服务付费,然后对自己的数据拥有更大的控制权。“苹果就是用好的产品来赚钱的,而不是利用用户来赚钱。”他向《今日美国》说道。“正如人们所说的那样,Facebook是把用户当成了产品。”

  在最近“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的数据丑闻曝光以后,许多Facebook用户都对自己的数据如何被使用感到担心。“剑桥分析”是一家政治数据公司,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2016年的竞选活动之间存在关联,该公司通过在线心理测验从用户及其好友那里获取了信息。

  上个月,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 )表示,Facebook本应自我监管,让自己免于陷入这种状况。“我认为,最好的监管是没有监管,是(公司的)自我监管。”他说道。“但是,我认为(苹果公司)已经做到了更多。”

  但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则作出回应道:“事实是如果你想要建设一种帮助将全世界所有人都联系起来的服务,那么就会有很多人承担不起付费的负担。”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苹果 联合创始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