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呼吁扎克伯格严肃对待Facebook的用户数据问题

  金融界美股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马云周一敦促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解决其数据隐私权问题,后者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即将在一天以后出席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

  马云在海南召开的亚洲博鳌论坛上发表了上述讲话。在此次论坛上,他被问及最近几周以来令Facebook深受困扰的隐私权问题,该公司已在此前承认,有最多8700万名用户的个人信息可能已被不正当地分享给了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

  “公司高管应为此负责,他们该说,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设法解决此事。”马云说道。“我不会发表有关Facebook的评论,但我要说,在15年以前他们从来都料到事情会发展到这种地步。”

  马云还说道:“没错,它是个社交网络,有20亿人在用它!因此,他们没能料到的很多问题都发生了!现在,是时候该要解决这些问题了。但我认为,这个问题将得到解决,我们不应因为这种问题而‘杀死’这家公司。”

  扎克伯格将于周二向美国国会参议院下属商业和司法委员会(Commerce and Judiciary Committees)作证,就Facebook如何处理用户数据的问题回答该委员会成员的提问。

  上本周五,Facebook对一项拟议的法案表示支持,该法案要求社交媒体网站披露在线政治运动的买家身份,并针对所谓“议题广告”(Issue Ads)的买家推出一种新的验证程序。

  “最重要的解决方案是,你们要尊重数据,尊重安全性,尊重隐私权。”马云说道。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马云 用户数据 扎克伯格 社交网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