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正式就金属关税通知美国国会

  金融界美股讯:特朗普致函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共和党籍主席Orrin Hatch和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Ryan,解释商务部如何审查国家安全、并发现钢铁和铝进口适用于3月23日所实施的25%钢铁进口关税和10%的铝进口关税。

  特朗普称,对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欧盟成员国、以及韩国等征收的金属关税被推迟至5月1日。

  美国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了命令,将于15天后对美国进口的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随后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给予了临时豁免权,是否延长取决于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协商情况。

  3月22日,美国贸易代表署Lighthizer表示,欧洲,阿根廷,巴西将豁免钢铝关税,澳大利亚也将被加入钢铝关税豁免名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3月28日发表声明称,美韩两国已就修定双边自贸协定原则上达成一致,同时美国将在新征钢铁关税问题上豁免韩国。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国贸易 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