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收购美基因疗法公司AveXis 后者股价盘前暴涨80%

摘要
瑞士制药公司诺华宣布作为公司神经科学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已同美国基因疗法生物技术公司AveXis签订协议,将以87亿美元的现金收购后者。受此消息影响,诺华(NVS)股价盘前上涨0.80%报80.84美元,AveXis(AVXS)股价盘前飙涨80.96%报209.7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瑞士制药公司诺华周一宣布,作为公司神经科学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已同美国基因疗法生物技术公司AveXis签订协议,将以87亿美元的现金收购后者。

  根据交易条款,诺华公司将以每股218美元的价格收购AveXis全部流通股,该股价较后者4月6日的收盘价溢价88%。诺华将通过现有资金和短期借贷完成交易。此项交易已获得双方董事会的批准,预计将于今年年中完成交易。

  受此消息影响,诺华(NVS)股价盘前上涨0.80%报80.84美元,AveXis(AVXS)股价盘前飙涨80.96%报209.75美元。

  在此交易之前,英国药厂葛兰素史克上月宣布以130亿美元现金收购诺华制药所持的两家公司共同运营的消费医疗保健合资公司的36.5%的股权。诺华首席执行官Vas Narasimhan表示,收购AveXis交易所需的资金将部分的来自出售与葛兰素史克合资公司股权的交易。

  展望未来,诺华预计因为研发支出的增加,此交易将会对公司2018年和2019年的运营利润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受益于营收增加的推动,此交易将让公司2020年的运营利润和每股收益得到大幅提升。

  诺华称,AveXis正在研发的基因疗法AVXS-101,有望成为脊髓性肌肉萎缩症(SMA)的第一个一次性基因替代疗法。诺华称,每6000至1万名新生儿当中,便有1名受到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诺华 基因疗法 AveXis 股价 暴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