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支持进一步渐进加息:工资增长仍有上升空间

摘要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称,通货膨胀和美国就业市场的前景对美联储进一步渐进加息的立场形成了支持,而工资增长的缺乏则表明就业市场“并未过度紧缩”。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称,通货膨胀和美国就业市场的前景对美联储进一步渐进加息的立场形成了支持,而工资增长的缺乏则表明就业市场“并未过度紧缩”。

  “我们将继续以2%的通胀为目标,同时以继续持续扩张、同时就业市场状况也保持强劲为目标。”鲍威尔周五说道,这是他自从在今年2月份出任美联储主席以来第一次发表讲话。“只要经济继续广泛保持当前的路线,那么进一步渐进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就将可最好地促进这些目标。”他在向芝加哥经济俱乐部(The Economic Club of Chicago)发表的讲话中说道。

  鲍威尔的这番讲话与他上个月在接受采访时发表的言论如出一辙,当时他在美联储宣布采取加息措施以后强调指出,美国的经济前景已经变得更加强大,并暗示美联储在2018年的剩余时间里还将至少再加息两次。

  自鲍威尔在3月2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以来,美国金融市场一直都呈现出动荡不安的状态,原因是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形势日益升级。与此前在1月份触及的高点相比,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下跌了8%左右。另一方面,美联储高官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可实现稳固的增长,原因是共和党主导下的美国政府已经通过了减税法案,而且就业市场也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势头。

  鲍威尔在此次讲话中详细讨论了就业市场和通货膨胀的发展趋势,但并未谈及贸易问题。他说道,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表现是优劣参半的,有些指标显示就业市场处于紧缩状态,而其他一些指标则显示这个市场还很松弛。“工资并无实现较大幅度的加速增长,这表明就业市场并未过度紧缩。”鲍威尔说道。“随着就业市场的进一步加强,我将会寻找更多的工资增长加速的迹象。”

  据美国劳工部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0.3万人,失业率则保持在4.1%不变。按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衡量,在截至2月份的12个月时间里,美国的通胀率为1.8%。过去六年间,通胀率一直都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加息 非农报告 工资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