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紧张贸易关系及钻井攀升施压 原油大幅收跌

摘要
中美贸易关系紧张化,同时美国原油钻井数量攀升均令原油期货价格承压,纽约原油下跌2.3%报收62.06美元,创下了自3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原油累计下跌4.6%,创2月9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创下了自2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原因是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形势加剧,而且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有所增加,创下了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新媒体AXIOS综合多家媒体报道指出,原油市场形势不容乐观。AXIOS认为,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各种地缘政治因素--中美贸易大战,沙特与也门胡塞武装之间的冲突以及与伊朗的关系--对原油市场产生的影响。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报收于每桶62.06美元,跌幅为2.3%。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22美元,报收于每桶67.11美元,跌幅为1.8%。这两份合约均创下了自3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4.4%,创下自截至2月9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布伦特油价则累计下跌了3.2%,创下自截至3月2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据新华网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5日发表声明说,他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301调查”,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额外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是否合适。对此,中国商务部称,美国误判了形势,美国的行动是极端错误的。中国已经做好准备,在应对措施上不会犹豫。如果美国公布1000亿美元的清单,中国将立刻反击。受此消息影响,原油期货市场承压。

与此同时,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1座,总数达808座,创下了自2015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增长,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不过,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则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3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60万桶。相比之下,据《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0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33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69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547美元,跌幅为1.4%,本周交易中累计下跌了3.3%;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87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578美元,跌幅为1%,本周累计下跌了3.1%;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上涨2.6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01美元,但本周仍旧累计下跌了1.2%。

关键词阅读:原油 中美贸易 钻井平台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