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华盛顿邮报花了2.5亿美元 但或让亚马逊损失750亿

  金融界美股讯:富国银行的分析师们正在思忖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五年前购买《华盛顿邮报》的行为是否在如今为他带来了大麻烦。

  无论答案如何,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希望针对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和科技巨头发起一场诉讼的话,分析师们认为他最终将会失败。

  贝佐斯在2013年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华盛顿邮报》是否在五年之后为亚马逊带来了损失750亿美元的市值的代价呢?我们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答案,富国银行以肯恩·西娜(Ken Sena)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但是,我们的观点是,我们并没有看到当前美国总统的言论对起诉亚马逊有什么帮助。”

  近来,特朗普在接近一周的时间里发布了一系列攻击亚马逊的推特,表达了他对这家公司的州一级的税收征缴行为、亚马逊为美国邮政总局的邮递行为支付的资金,以及《华盛顿邮报》发布假新闻的担心。

  到目前为止,亚马逊的股价累计下跌了超过1%,而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则累计下跌了6%左右。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下跌了2.1%,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了1.7%。

  自从亚马逊的股价在上周特朗普首次开始在推特上攻击亚马逊后开始作出反应以来,这只股票的市值已经蒸发了528亿美元的市值。基于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的数据,贝佐斯在此期间的个人持股已经损失了86亿美元。

  尽管如此,富国银行并不认为特朗普将起诉亚马逊。实际上,他可能仅仅是在对亚马逊施压。

  特朗普总统对亚马逊表达的一些言论正在被第三方的事实调查所动摇。因此,我们并没有看到特朗普近来的行动如何改善了美国政府对亚马逊进行起诉的基础。”这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然而,特朗普关于零售店关门和避税的言论可能会激起州政府和国际政府对亚马逊的仔细观察。

  “伴随着潜在的言论和推特攻击的增加,我们认为,特朗普的行为可能会为亚马逊带来美国联邦政府之外的更多调查,尤其是税务方面。”富国银行写道。

  特朗普也可能会选择在某个时间对这个国家的某个科技企业领袖展开一场“斗争”。名利场(Vanity Fair)援引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正在被怂恿取消亚马逊和五角大楼之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约,内容与提供云计算服务有关。

  对我们来说,在美国和中国在许多经济活动领域相互竞争的时候,美国政府想要“瞄准”美国国内的科技领导者和创新者并没有什么说得通的意义。

  更具体的来说,亚马逊的AWS云计算部门为美国提供了重要的战略价值,同时也为AWS云计算部门的很多行业领导者/客户提供了重要的战略价值。在未来的数年时间里,对于更广泛的美国经济和行业领导力而言,利用数据和计算资源的竞争能力将变得更加重要,这是我们强烈认同的一点。“研究报告中写道。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华盛顿邮报 贝索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