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警告美国投资者:贸易对峙会带来“一点痛苦”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五表示,美国与中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对峙可能令美国市场面临一些“痛楚”,但他宣称,长期而言美国民众将会因为他的保护主义行动而获益。

  “我的意思不是一点痛苦都不会有,”特朗普周五在接受WABC Radio采访时说。“我们可能会失去一些,但工作完成后,我们的国家会强大得多,这就是一切的意义所在。”

  特朗普周四晚下令政府考虑进一步对价值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令美股期货大跌。在周四发表的声明中,特朗普称,他提出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中国的回应是不公平的报复行为。

  过去一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股市剧烈波动,特朗普对多个国家加强了惩罚性贸易行动的力度。过去常常标榜任期内股市上涨的他,随着今年股市从纪录高点回落,也已明显减少了提及的次数。

  特朗普在周五的采访中声称:“市场上涨了40%或42%。”

  即便近期有所下跌,但自特朗普上台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7%,道指上涨了24%,纳斯达克指数走高了27%。而自他赢得大选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33%,道指上涨了44%,纳指走高了44%。

  “我们必须做别人不会去做的事。所以我们可能会受到打击,但你知道吗,我们最终会变得强大得多,”特朗普周五接受电台采访时说。“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归根结底,你会注意到,不只事关与中国之间的贸易,而是事关所有人。”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 美国股市 美国总统 贸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