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软银以阿里巴巴股份为抵押贷款8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知情人士透露称,日本软银集团以阿里巴巴股份为抵押通过保证金贷款举借了80亿美元,用以提升公司的财务灵活性。

  这笔贷款单纯由阿里巴巴股份作为抵押,不会反映在软银的债务中,或许有助于软银避免评级被下调,知情人士称,由于事属机密,他们要求匿名。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这笔资金或许还可以让软银为其日本国内的电信子公司挂牌上市移除一道障碍,软银曾将国内电信子公司用作早前所举借债务的抵押。

  美国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野村控股、法国兴业银行和瑞银集团都在贷款银行之列,知情人士称。

  无法立刻联系到软银发表评论。 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野村和法国巴黎银行的代表拒绝发表评论,其他银行要么没有立刻回复寻求置评的电话和电子邮件,要么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关键词阅读:软银 股份 抵押贷款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