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首席运营官:有些广告主已暂停投入广告费用

  金融界美股讯: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的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称,有些广告主已经暂停投入广告费用,原因是它们正在等待该公司回答有关用户隐私权的问题。

  “我们已经看到有些广告主暂停投入广告费用了,它们正在问其他人都在问的同一个问题。”桑德伯格在周四于Facebook设在加利福尼亚州门罗帕克的公司总部接受采访时说道。“它们想要确保自己能安全地使用数据。”

  桑德伯格称,她正在“与广告主进行对话来对其加以安抚”,向它们解释Facebook是如何在自己的系统中打造隐私权的。Facebook几乎全部营收和利润都来自于广告。

  在伦敦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未经许可获取了87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信息的丑闻曝光以后,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正在对旗下各种产品以及数据政策进行重新评估,想要找到更多方法来保护用户数据不被盗用。下周,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就此事向美国国会作证。

  与此同时,Facebook还正面临着来自于监管机构的压力。目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调查该公司是否违反了2011年的一项协议,内容是只有在得到用户许可以后,该公司才能分享他们的数据。

  根据Facebook的说法,用户数据最初是由一名教授出于学术目的而收集的,他开发了一个心理测验应用;随后,收集到的用户信息被转给了包括“剑桥分析”在内的第三方,此举违反了Facebook的隐私权政策。从下周开始,Facebook将向用户告知其信息是否被分享给了“剑桥分析”。在当时,Facebook允许人们通过这种应用来分享好友信息,但已在几年前禁止这样做。

  Facebook所面临的这种形势已经引发了市场有关该公司可能会遭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罚款的忧虑,但桑德伯格则并不对此感到担心。“我认为,我们非常确信自己遵守了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同意令。”

  桑德伯格还说道,就Facebook与特定广告主以及政治运动之间的合作而言,该公司正在起草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她表示,Facebook将继续与政治广告主展开合作,在对相关内容进行评估时仍旧将以“中立”为目标,只不过会变得更加小心谨慎一些。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广告主 费用 首席运营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