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寻求欧盟支持共同对美国贸易威胁说不

  金融界美股讯:彭博报道,中国呼吁欧盟支持该国,共同对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说不,维护国际贸易秩序。

  中国驻欧盟大使张明通过电邮回复彭博采访表示,中国和欧盟应该携起手来,旗帜鲜明地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多边贸易秩序。他说,近期美国的行动完全违背了世贸组织(WTO)的基本准则和价值。

  在美国采取行动后,中国与欧盟保持了积极、稳当和及时的沟通,张明表示,中国和欧盟需要携起手来,维护世界经济的持续向好势头。

  欧盟委员会已经表示,目前正在进行高级别会谈,寻求缓和局势。

  “欧盟认为,应始终在世贸组织框架内采取措施,该框架提供了大量工具,可以有效处理贸易分歧,”欧盟委员会发言人Daniel Rosario本周表示。“我们呼吁有关各方确保贸易行动符合世贸组织的规定。”

关键词阅读:贸易保护 欧盟委员会 美国贸易 世贸组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